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马英九的根本问题

(2009-08-20 15:03:22) 下一个
首先我必须申明,我一向不看好马英九政府。为什么?

我对他的评价是观察他从竞选、当选到执政的一系列表现得来的。用做人的标准来衡量,马英九有了不起的资质。不曾做过党主席、市长、总统的人没有资格看不起他。但用领袖的标准来衡量,马英九小心眼,做事死板,不愿担责任,缺乏创意,只信任私人小圈子。总之,是个聪明人,是个笨官。

任何自然灾害对百姓来讲永远是不幸,但对政客们经常是天赐良机。根本不必费心,只要表现努力,只管大声发号施令,就容易博得民众好感。有人说灾害实在严重,换了谁也没办法。可马英九政府这次反应迟缓不说,还缺乏章法,补救措施不力,接受援助还摆个架子,不知心里把灾民需求放到第几位?现在骂声一片,无从辩解,简直是一败涂地。

公平来讲,马英九对这次的失误不该负全责。马英九有顾问,有幕僚,有朋友。他们都出过什么主意?最令人想不通的,出头露面、实际指挥、也是挨骂最多的人,本该是行政院长,不是马英九。总统出来承担责任,说明什么?

所以,马英九的无能,实为其团队的无能表现。假如团队里面有强人,但其意见过去未被采纳,则还有希望。马英九可以立即采用新措施,挽回一些坏影响。但如果其团队已经尽最大努力,就只好干瞪眼了。很不幸,根据马英九执政以来的表现,我相信后者更接近真实状况。

马英九其实还有最后一招杀手锏,就是要三顾茅庐请宋楚瑜出山做行政院长,给人一个全新政府的印象。其实宋楚瑜也未见得有三头六臂,也有小心眼的问题。但他有指挥县市的具体经验,做事扎实,正是危难时期所需要的行政长官。马英九有可能放下身段,屈尊求贤吗?宋楚瑜有可能不记前嫌,为民受命吗?两个小心眼撞到一起,难上加难。

马英九要想做好剩下的几年并且连任的话,不必要改变自己的行事作风,但必须改组自己的团队。我认为他做不到。要不服,就努力证明我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