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骑兵

人生路崎岖不平,但只要你一往无前,生活的道路上,一定会有丰富多彩的美景等着你。
个人资料
正文

老师,我想你 (男声版) by 八骑兵

(2008-12-20 10:20:57) 下一个
不久前,我从北美回到中学母校,参加校友回校日活动。见到了久别多年的老师们。他们七十余载的高龄,个个仍神采奕奕,精神不减当年。  疏稀的满头白发,显示出他们的苍老成熟;  历尽沧桑的脸庞,留下了我们往日熟悉的笑意。我见到了当年教历史的邓老师,我开玩笑地说:老师,还记得我吗?哪天上课打瞌睡,给你叫起来答问题,结果不知所措,得了两分。老师说,噢,实在不好意思。可是,她可没有想到,正是这个我初中时期得到的感到羞耻的唯一的两分,才激励我以后更加勤奋,更加努力去拼搏,去上进,才让我在以后的高中,大学,研究生学习中,一直无怨无愧地走到了今天。说实在的,没有老师们的辛勤培养,我哪能成为社会中有用的一分子,没有老师们的严格教育,我哪能有今天的知识和本领,哪能成为捍卫人类健康最前沿的无畏战士。

是的,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这是一个多么崇高的称呼,这是一个多么伟大的称号。正是这些默默无闻的老师,给社会培养出千千万万有用的人才,正是这些勤勤恳恳的老师,给国家抚育出又文化有道德的建设者。他们的贡献是多麽的伟大,他们的付出又是多么的辛劳,然而,他们的名誉又是多么的微小啊。

圣诞新年之际,我学会了这首歌,回想老师亲切的脸庞,关怀的笑意。我轻轻地诉说着:亲爱的老师,我衷心感谢你们的培养,万分感谢你们的栽培。此时此刻,我站在太平洋的彼岸,对着东方,动情地去唱起了这首歌:老师,我想你啊!



春天的花开了,
老师我想你,
你的恩泽如绵绵细雨滋润我心底。
夏天的蝉叫了,
老师我想你,
你的教诲似凉爽的风,
轻拂我耳际。

穿越人生的悲欢离合,
老师我想你。
走过循环往复的四季,
老师老师我想你,我想你,
你是我最美好的记忆。

秋天的果熟了,
老师我想你,
我看到你那慈祥的脸上荡漾着笑意。
冬天的雪飘了,
老师我想你,
一个青松般的身影耸立在大地。

穿越人生的悲欢离合,
老师我想你。
走过循环往复的四季,
老师老师我想你,我想你, 
你是我最美好的记忆。

春天的花开了,
夏天的蝉叫了,
秋天的果熟了,
冬天的雪飘了,
老师我想你  想你,
你是我最美好的记忆。





歌曲下载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