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骑兵

人生路崎岖不平,但只要你一往无前,生活的道路上,一定会有丰富多彩的美景等着你。
个人资料
正文

花园般的城市,安居乐的国家 - 新加坡印象行之一

(2008-11-20 20:05:31) 下一个
有生以来一直没去过新加坡,心里总想了却这个心愿。这不,机会就来了。十月的深秋,应旅居新加坡的外甥一家的盛情邀请,我终于来到这个梦寐以求的亚洲赤道华人国家,圆了多年的美梦。

联航从美国三藩市起飞的班机,次日傍晚抵达香港,停留两个小时,巨无霸便再次带着我们,飞向新加坡,三个小时以后,于深夜时分抵达新加坡机场。

步入新加坡崭新的机场候机厅,宽敞宏伟的建筑,令人叹为观止,处处碧绿一片,阵阵清新空气,迎面向我扑来。



外甥小两口到机场迎接我们,开着墨绿的BMW,把我们带进了进城的高速公路,尽管漆黑深夜,却看到道路两旁绿树成荫,层层叠翠,如同行走在茂密的森林之中。到了次日白天,放眼四顾,新加坡的整洁市容,尽在其中。



那万绿丛中的街区,那鲜花鏃拥的园林,无不给人舒适的感觉,由衷的笑意,贪婪的呼吸和难忘的记忆。



人人都说新加坡是个花园般的城市,谁会想到在这茂密高楼的水泥森林中,在这人口众多的都市社区里,竟会出现如同世外桃源般的城市公园。



那高耸 入云的参天大树,那五彩缤纷的花巷绿林,简直无法想象,我们实际上是置身在大都市之中,却来到了充满乡间气息的野外公园。



这城市公园之中,还有各种别有一番情趣的小公园,其景观,绝不会比加拿大维多利亚著名的废矿场公园逊色。





汽车行驶在大街上,参天大树的后面,才能看到高楼林立的住宅区。经过多年的努力,新加坡已基本解决人口居住问题,可以说是居者有其屋。外甥一家三口住在应该是属于中高档的住宅区,社区里游泳池,网球场,健身俱乐部,应有尽有,住在其中,够舒适的了。





亚洲国家中,新加坡是犯罪率最低的国家。在我呆在那里的日子里,每天上街没有见到一个警察,没有看到一辆警车。在市购物中心的ORCHARD 路,看到都是年轻人的笑脸,老年人的安详,真是安居乐融融的社会,娱乐升平的国家啊。





我来到新加坡的商业中心,高楼林立。有趣的是,在高楼的下面,河畔旁边,却保留了旧日的小房子,成了鲜明的对比。共产党靠“忆苦思甜”得了天下,没想到李光耀也学到手了。记住过去的穷困,忘不了今日的甜。服了你啦,老李。



新加坡面积不大,比香港特别行政区略小,是个岛国,80%是华人,其他则是印度人,马来人等,政府强调清廉治国,团结各族居民,打造一个多元化民族团结的国度,看来是成功了。我在的那几天,正是印度新年,是全国休假日,走进印度城,一派节日的气氛。




沿着城河,一片现代化的气息。



到了河口,一头巨狮的石像耸立在我的面前。我这才明白,为何新加坡叫做狮城。我成了来自美利坚的刘佬佬啦



也许,这个国家接近赤道,十月的天气还有点炎热,走在街上的我,还感到有点湿汗淋漓。不过,这美丽如画的城市,阿娜多姿的国家,就像一个皮肤晒的黑黑的热带姑娘一般,不由得竟让我悄悄地爱上。

















文学城网友的评论从此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