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骑兵

人生路崎岖不平,但只要你一往无前,生活的道路上,一定会有丰富多彩的美景等着你。
个人资料
正文

无伴奏合唱 - “牧歌”和“美丽的草原我的家”

(2008-10-05 15:03:01) 下一个
叠声室内合唱团向各位唱歌朋友学习。又给各位朋友献唱无伴奏合唱"牧歌" 和"美丽的草原我的家"。

叠声合唱团是由美国德州泛休斯顿地区的,来自海峡两岸的华人组成的业余合唱团体。大部分成员都受过或正在接受声乐训练,其中不少成员是休斯顿地区历年声乐比赛的佼佼者和获胜者。他们的建团宗旨是"推展高質量的合唱音樂"﹐並以此來作爲合唱團新的努力目標。



合唱艺术中,无伴奏合唱是最高档次的艺术,完全靠人声的音准和音色,感情来表达歌曲的境界。无伴奏合唱"牧歌" 和"美丽的草原我的家"都是描述和歌颂草原人们美丽家乡,幸福生活,可又是完全不同的意境和画面。

" 牧歌"一开始,女中音以稳重缓慢的和声和长音,再加上男低音宽广洪厚声音的烘托,然后四个声部,以美妙配合的五度和声,一下子把听众带进了一个广阔的大草原。在低音声部的装饰下,男女高音部用十分巧妙的主旋律轮流配合,让你浏览一望无际的大草原,在你的眼前展现出重重叠叠的青山,宽广的大草原,白色的羊群,像珍珠般的散布在绿绒绒的草地上。你听着听着,直到歌声结束处,远处,还隐隐约约传来了牧羊女的歌声 … "牧歌"是一首以青(山),蓝(天),白(云),绿(草)为基调的柔和的大写意,其间没有用具体的细节来描述任何一个人物,牛羊,花草。整个画面流露出来的是安详,永恒,和平,幸福的意境。就像一首"画外音",让你联想万千… 下面,叠声为你献上无伴奏合唱"牧歌":




《牧歌》

翠绿的草地上,
哎 跑着白羊。
羊群像珍珠,
撒在绿绒上。
无边的草原,
是我们故乡。
白云和青天,
是我们的帐房。
早霞迎接我,
自由地歌唱。
生活是这样,
幸福欢畅。

八声部的无伴奏合唱"美丽的草原我的家"与"牧歌"比较,完全是不同的色调,这是一幅重彩油画。一开始,由女高音引进,八个声部以跨度大于八度的大和弦,立刻把听众带进了一个极为宽广美丽的大草原。你可以想象到你的头上,是大草原耀眼的蓝天,远处是人们居住的蒙古包,色彩斑斓的野花,装点着美丽的草原。随着歌声,你听到了马蹄声,一步一步地向你驰来。在马蹄声中,甜美的女高音唱出了主旋律,悠和的女中音在过度中轻轻地衬托,把草地上一群年轻人载歌载舞,歌唱家乡幸福生活的景象,表达得淋漓尽致。在欢快地舞蹈声中,洪亮的男声再一次带出了主旋律,男低音以丰厚沉实的音色,悠和的和声衬托着,让男性歌声充满着青春的魅力。随着男女声同时唱出了主旋律,歌曲进入了激情的高潮,牧羊姑娘放声唱,年轻小伙尽情跳,歌唱他们幸福的生活,美丽的草原,富饶的家乡,希望的未来。歌曲把一幅幅生动活泼,欢歌载舞的热烈场景,展现在听众的面前。随着马蹄声的重新出现和远去,想象中的草原憧憬渐渐地远去,慢慢地消失 … 下面,叠声为你献上无伴奏合唱"美丽草原我的家":





《美丽草原我的家》

美丽的草原我的家,
风吹绿草遍地花,
彩蝶纷飞百鸟儿唱,
一弯碧水映晚霞,
骏马好似彩云朵,
牛羊好似珍珠撒,啊。

美丽的草原我的家,
水青草肥我爱她,
草原就象绿色的海,
毡房就像白莲花,
牧民描绘幸福景,
春光万里美如画,啊。

牧羊姑娘放声唱,
愉快的歌声满天涯,
牧羊姑娘放声唱,
愉快的歌声满天涯。

牧羊姑娘放声唱,
愉快的歌声满天涯,
牧羊姑娘放声唱,
愉快的歌声满天涯。

 
文学城想唱就唱网友的评论,从这里进: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ktv&MsgID=569152

万维网高山流水听众的评论,从这里进:

http://bbs.creaders.net/music/bbsviewer.php?trd_id=29398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