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骑兵

人生路崎岖不平,但只要你一往无前,生活的道路上,一定会有丰富多彩的美景等着你。
个人资料
正文

”千禧之夜“的自豪

(2008-09-06 21:34:14) 下一个
记得二十世纪末的最后一个晚上,休斯顿两千多中国人聚居一堂,欢庆20世纪的过去,迎接21新世纪的到来。这是近十几年来最大的一次华人聚会。大舞台正中,悬挂着巨幅的四个大字:“千禧之夜” ,金光闪闪,格外耀目。

晚会前一月,晚会负责人找到我,邀请我参加晚会的舞台设计工作。我们花了很多心思,想了好多方案。最后选择了这个图案。

我从医院实验室里找了不少当垃圾回收的大纸板,拿回家一个一个地设计。每个字有一米五宽高,找这样大的纸板可不容易,我整整收集了两周才满意。在近两米的纸板上写棣书,可不是容易的事情,我过去在中国和美国写了哪么多美术大字,这可还是第一回。字设计好了,再用报废的手术刀逐行切开,切好的四个字一下排开,可把我家车房全占了。然后,用白纸把封面一一包好,用胶水逐一黏好,过了好几天,全干了,再加上各种各样闪闪发光的颜色纸碎片,这时,大概有个样子了。

最后,我买回一千盏黄色的小装饰灯泡,逐一顺着边缘安装,光安装灯泡,就花去了一天的时间。

“千禧之夜”作成功了,可运到现场安装又是个问题。先用我家的小卡车小心翼翼的把这些大字运到会场,然后吊装。装上电源一试,成功了!

看,画面上姑娘们欢歌载舞,喜迎21世纪的到来。头顶上是金光闪闪的四个巨大棣书:“千禧之夜”,中央电视台作了现场转播。

我,站在观众席上,仰望这四个巨字,心里,始终充满着自豪感。。。



http://space.wenxuecity.com/media/1228446556.mp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