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在澳大利亚当陪审员

(2008-07-20 05:05:42) 下一个

                                                                     “强奸”下的罪恶

                                                                    澳大利亚 梁杰

澳洲的陪审员制度是国家公正审判的重要体系。跟美国和西方国家一样,国家将从澳洲居民中随机抽出 12 个人组成陪审团。我们比较熟悉的是戴安那案件的陪审团,克林顿案件的陪审团以及 MICHAEL JASON 陪审团。

法律规定被告是否有罪将有陪审员裁决。这 12 名陪审员没有任何专业背景,也不需要专业知识。他们将代表全体澳洲公民裁决。如果这 12 名陪审员一致认定被告无罪,被告就将当庭释放。如果 12 名陪审员认定被告有罪,然后将有法官判定多少年刑期。

2008 年 6 月 2 日到 6 月 26 日,澳大利亚地区法院审判了一个离奇的案件。 一个不到 14 岁的女孩,为了骗取受害者赔偿金,竟设计陷害她的继父。直至陪审员投票的最后一刻,案件才真相大白于天下。作为 12 名陪审员的一名成员,我从头至尾参加了这个波澜起伏的审判 …

家庭破碎,幼小心灵埋下仇恨种子

雪莉出生于 1994 年 12 月。他们一家住在 Boggabilla , 一个离悉尼 300 公里,人口只有 6 万名的小镇。

她原本有个幸福的家庭。但是她母亲温迪死心塌地地爱上叫彼得的卡车司机,结果家庭破裂。雪莉被判给了母亲,当时她才 5 岁。

彼得生于 1968 年,他宽宽的额头,头上的头发已经掉了所剩无几,两只大眼睛明显地向外凸着。雪莉至今搞不懂她妈妈为什么要改嫁给他。

后来妈妈和继父又生了三个小孩,一男二女。从此她的生活从黑暗走向更黑暗。

从小在她幼小的心灵里,她恨透她的继父,觉得是他夺走了她的妈妈,毁坏她美满幸福的家。

她长大到 11 岁。她已经出落成亭亭玉立的小姑娘。一张瓜子脸,水汪汪的大眼睛。长长的睫毛象一对小扇子,小扇子一开一合,当它开起来时,好像一对珍珠玛瑙露了出来,黑白清晰,熠熠照人。

她班上的同学个个花枝招展,涂脂抹粉并光彩耀人,她心里羡慕极了。但是她并没有钱买。 2006 年 5 月的一天,她伙同另一个同学一起到 KMART 商店。她们从架上拿了两瓶名贵的法国名牌 LANCOME 化妆品 , 然后拿到试衣间假装试穿新衣服 , 把化妆品的外包装盒撕掉。这样经过出口时,警报就不会响。哪知下一个进来试衣的人发现了散落在地上的包装物。于是迅速报告了商店的保安。保安就在她们即将跨出门口之际截住了她们,随即报了警。

警察通知彼得带走雪莉,并狠狠地彼得批评了一顿。由于她的年龄不到 14 岁,被免于刑事起诉。但是商场中心不允许她进入这个商场 3 个月,作为惩罚。

回到家,彼得紧锁着眉头,挥了挥手把她叫到了跟前。

如果彼得这时能安慰她或者说些软话,她想自己一定会跪在他的面前或扑向他的怀抱,说:我错了,在也不敢了,原谅我这一次。从今后我一定做一个好孩子,好学生 …

但是,遗憾的是,跟往常一样,彼得在她面前绑着面孔,铁青着脸,“瞧,你做了什么?给我丢尽了脸。我辛辛苦苦地支撑这个家庭,你去到处给我丢脸,你像个姐姐吗?”他劈头盖脑,象机关枪扫射。

雪莉满腔想说对不起的话,被他一骂,就这样被吞进了肚里,就像熊熊烈火被水一下子浇灭,心也就自然硬了起来。“你们只关心弟弟妹妹,谁来爱我?我就像街边的野草,自生自灭 … ”雪莉想把所有的怨恨都发泄出来。

没想到她还没有说完,她的亲身母亲怀抱最小妹妹,也加入了战争,“ 我们供你吃,供你穿,哪道还不够 … ”

如果说仅仅是彼得的话,她还能忍受,因为毕竟不是自己的亲身父亲。但是连自己的亲身母亲也站在继父的一边,她再也受不了了,就像一根弹簧被弯曲到了极限,马上就要断裂一般。她抬起头恨恨地盯住妈妈,紧抿嘴巴,好象不认识她,并尽力不让自己的眼泪掉下来

妈妈凶巴巴,“怎么样,难道我还说错了不成 … ?”未等话音落地,雪莉快步转身走向自己的房间,“呯”地一下把自己锁到了房间中,这才“哇”地一声大声哭了。她想起自己小时候妈妈疼她都疼不过来。而现在妈妈视她象一只多余的狗 … 他的亲身父亲听说也找到一个相好,她觉得自己的生活将再也不会有阳光和快乐,只有冬天和寒霜。

第二天,雪莉虽然背着书包,装着校衣,但是并没有去学校。她心情很不好 – 自从她父母离异后,她的心情就没有很好过。她在一家咖啡店前徘徊,多么希望有一杯热咖啡喝。但是她的口袋里空空如也,一分钱都没有。

一位身穿休闲衬衣,下身穿牛仔裤的小青年走了过来。他叫安徳鲁,今年已经 18 岁。他已经观察雪莉很久了,知道一定是一位逃学者,因为他以前也经常逃学。现在已经高中毕业,没有考上大学。在一家修理汽车的工厂当学徒工。今天他休息。

“一起喝一杯咖啡,好吗?”他在她旁边驻足,并轻轻地说。她就象被施了魔法,不由自主地跟着他走。

“你为什么没有去上学呢?”

她就像遇到久别的亲人,眼泪一下子象洪水一般涌了出来。她边哭边向他诉说她在家里的悲惨遭遇。

安徳鲁抽出桌上的餐巾递给他,并静静地听着,一语不发。他的父母也是离异。姐姐被判给了爸爸,他判给了妈妈。共同的命运无形中拉近了他们间的距离。安徳鲁的眼睛有点湿润了。

“从今以后,有我吃的,就没有你饿的。”安徳鲁掷地有声。

雪莉从家里没有得到温暖,却从安徳鲁那里获得快乐。随着时间的推移,雪莉发现自己无可救药地爱上了他。一天没有听到他的声音就寝食难安,爱他爱的死去活来,为了他可以献出一切。她经常暗示“ … 爱你可以为你做任何一切事情。”

干柴烈火总有一天会爆炸。 2007 年 12 月中旬的一个晚上,当雪莉得知父母今晚都不在家时,便打了电话约安徳鲁到她家。几杯啤酒下肚后,雪莉的眼睛开始迷离,她带他来到自己的房间,她的嘴唇紧紧地贴住安徳鲁的温湿的嘴唇,拿着他的手抚摸自己丰满的胸部。安徳鲁也开始按耐不住,先脱了她的外套和胸罩,然后她的长裤,准备进一步行动。

彼得这天晚上原本要上晚班。但是当他来到公司,他被告知他的卡车坏了。所以他就提前回到了家。

雪莉以为今晚没有人在家,所以她半掩着们。彼得进了门,正巧看到了这一切。安徳鲁看到她爸回来了,就急急忙忙地穿好衣裤,偷偷地溜出去。

一场战争在父女间爆发了。

“你年纪轻轻,整天不学好,真是让我丢尽了脸。”彼得咆哮。

“这是我的事,不要你管。”雪莉现在有安徳鲁撑腰,似乎不是很害怕。

“我是你爸,我怎么能不管你。”

“你抢走我妈,破坏我家的幸福,我恨透了你。”雪莉瞪圆了眼睛。

“我辛辛苦苦赚钱养活这个家就是希望你,你妈和你弟妹能生活的更好一点。难道你做姐姐的就一点也就不明白吗?”

“哼 … ”雪莉从嘴上低声到,但是她还觉得不解气,就对彼得竖起了中指。

彼得的肺都气炸了,他随手拿起桌上一本书摔了过去。

“如果再这样,就给我滚得远远的,不许在进入这个家。”彼得下了逐客令。

一连几天,雪莉闷闷不乐,整天哭丧着脸。安徳鲁想帮助她心爱的人,却一筹莫展。

安徳鲁的姐姐今年 25 岁。她 10 前因为被性侵犯而得到澳洲政府五万元受害者的赔偿金。

“为什么我们就不能去拿政府的受害者的赔偿金?” 一天,安徳鲁对雪莉说。“如何?”她有点困惑,抬起小脸望着安徳鲁 .

“ 我们就去控告彼得强奸你,你不是一直很恨他吗?“ 安徳鲁恶狠狠地说, “他要赶你出门,我们就先让他进监狱。这样我们不是就可以任何时候都在一起了,反正你妈也不管你。”

“这倒是一个好办法,”但是她仍然忧心忡忡,“要是被发现了这么办?”

“没事”他安慰说,“退一步说,就是被发现了也没事,因为你还不到 14 岁。”

“我恨透了彼得。只要能和你在一起,我什么都听你的。”

“如果仅是一个人,警察可能不会相信。应该多找 2 个人,警察就容易相信。”安徳鲁这样教着。

“这没有问题,我可以找我的表妹尼科娜和我的好朋友萨莉 .”

“ 那好,我们就 …… ”

石破天惊,小女孩报案揭开一桩强奸案

尼科娜出生于 1995 年 1 月,她长得一张清秀的面庞,大大的眼睛好像能讲话,她笑的时候有 2 个很深的小酒窝。

她成长在一个单身母亲家庭。她的母亲叫阿曼达, 母亲的妹妹是温迪,也就是雪莉的妈妈。

尼科娜常常在她姨姨家里玩。她和她的表姐雪莉感情很好。

2008 年 2 月下旬,阿曼达发现女儿情绪很不稳定,常常以泪洗面。追问之下,她发现了一个惊人的秘密。

13 岁少女在母亲的陪同下,来到 Boggabilla 警察局。

尼科娜含泪向接待她的女警察 JO 讲了以下的故事。

2007 年 11 月的一天 , 天下着蒙蒙细雨。

妈妈带全家孩子出去玩,雪莉和尼科娜正在雪莉的房间看录像。

彼得买了一袋 CHIPS (薯片)进来。

“来来来,吃 CHIPS 。”他大声地喊。

他们两个欢呼雀跃。

彼得从后面拿出一副扑克牌,说,“我们玩一会儿扑克牌吧。”

于是, 3 人就坐在一张圆桌旁。

“输了怎么办?”彼得装着漫不经心地问。

“打鼻子,”雪莉先说。

“或者钻桌子。”尼科娜也很兴奋。

“不好,不好,每输一局就脱一件外套。”彼得说。“打着玩吧!”

他们看了看自己穿的好几层衣服,就说,“那好吧!“

他们想就是要脱掉所有衣服,妈妈也回来了。

没想到,尼科娜很快就输得只剩下一件胸罩和一件短裤。

尼科娜开始很难为情,

没想到她又输了一局,她就要脱掉胸罩了。

彼得嬉皮笑脸厚着脸皮说,“让我玩玩,这 50 元给你买化妆品。“

他又开始对尼科娜动手动脚,先触摸尼科娜的丰满的乳房,然后伸出的的嘴巴亲吻她的胸部。

“ 不不。“ NICOLE 怎么也想不到平时对她温文尔雅的叔叔,今天会变的跟恶狼一般。她害怕极了,拼命地挣扎,但是绵羊怎能逃的出恶狼的魔掌。

他强行扑向尼科娜 …

玩完尼科娜 , 他又转身扑向雪莉 .

事后,他威胁两个小女孩 ,

“ 不准告诉你妈,你们就是说了,你妈也不会相信你。 ” 然后又甜言美语,“我会帮你们买许多好吃的东西,化妆品等,来我现在先给你们一人 50 元。”

女警察 JO 神情很严肃,显然她被这个案件所震撼。她递给她一杯水,和蔼的问,

“那么,自从这事发生后,彼得有没有再对你进行性侵犯。”

尼科娜喝了一口水,想了想地说,“有。”

一个月后的一天,尼科娜因为生病。妈妈把她送到温迪家。

尼科娜觉得很冷, 就去浴室上洗澡。

她慢慢地脱掉衣服,她虽然年纪才 13 岁。但发育很好,一对乳房骄傲的耸起。

她正慢慢地洗澡,忽然,门开了。她的姐姐雪莉一丝不挂地跑了进来,要和她一起洗澡。

她正犹豫着,觉得有点难为情。但是他们姐妹的关系很好,所以一会儿她们就打开了水战。正热闹时,门忽然开了,这时彼得也进来了。

“啊,啊 … ”姐妹俩同时叫了出来。

“不要怕,我来帮你们洗澡。”他小声地说。

他拿出毛巾,擦着雪莉小小的脸蛋。雪莉被他擦得满脸通红。接着他的手开始慢慢往下移。他先抚摸的发育很好的乳房,并把右手伸进雪莉的阴部,并轻轻地触摸着。

慢慢地,他的面容变得狰狞,“跪下来,把我下面吸出来。”

雪莉战战兢兢,流着泪跪了下来。用他的小口去帮他做口交( HEADWORK )。

彼得觉得并不过瘾,又转向尼科娜,把她推到浴室的墙壁上。而且按住尼科娜的头,拼命往下压,让她也帮他做口交。

事成后,事后他又故伎重演,威胁并利诱,不准告诉其他人。这次他每人给了 60 元。

JO 愤怒了,她帮尼科娜录好了口供并录了像,让尼科娜签了字,写上日期。

警方录完尼科娜口供后,立即约见雪莉。

雪莉开始明显有许多顾虑,并不愿意开口。警察耐心告诉她这都不是她的错,只有她勇敢把真相说出来。才能把罪犯绳之以法,不让他逍遥法外。

雪莉这才开始慢慢到说了事件的真相。

她叙述基本上与尼科娜的说法一样。除此之外,她还爆出另外一个事件。

雪莉的眼睛模糊了,她的思绪一下子飞到了令他难忘的那个晚上 -2006 年圣诞节前的前夜。当时她才 12 岁。

那天,他们全家晚上有一个派对,个个喝的晕头转向。晚上 12 时,大家都上床睡觉。

她和安徳鲁来到客厅继续看录像,看着看着就 躺在地上,作出一些亲昵的动作。

彼得上来了,勒令她去他的房间 , 要她脱掉衣服在床上等他。

“如果你脱了衣服,不管你跟安徳鲁做什么,我都不会干涉你, 但是如果你不脱衣服,我就叫安徳鲁永远滚蛋。”他咬牙切齿地说。

“你说的是真的吗?我真的可以跟安徳鲁 … 如果我脱了衣服,”她胆怯的问。

“是的。”彼得阴险地笑着。

她流下了泪,但是为了她心爱的男友,她慢慢地松开了衣服的扣子,一个一个的。

她脱掉衣服,她那黄色梅花边胸罩呈现了出来。彼得已经按耐不住,象恶狼扑羊似,一下子冲了上去。

他三下五除二把她的胸罩给扒了,然后臭烘烘嘴巴对准了水灵灵的葡萄。

同时彼得把他自己的裤子也脱了,叫她做口交。

警方也一样录了口供和录像,让雪莉签名并写上日期。 .

2008 年 3 月上旬,另一位小女孩萨莉是由她姐姐 SARAH 带去警察局, 萨莉与雪莉同岁。向她姐姐说了彼得曾经去触摸他的隐私部位。她姐姐觉得事态严重,于是把他领到了警察局。

萨莉妈妈经常从彼得的爱人温迪买马,这样彼得就得开着大卡车把马匹送给他们。萨莉的妈妈为了表示她们的好客,总是留他们 BBQ 和住宿。这样就给彼得有机可乘。

萨莉向警察讲述了一下的故事。

2008 年 2 月的一天,彼得一家来到他们家,大人都出去买东西了。家里只留下彼得照顾小孩。

小孩都在外边玩,萨莉自己一个人在里屋。这时彼得用右手紧紧后面抱住了她,同时用左手抓住她的胸脯,并用嘴巴强行吻她的嘴唇。

萨莉紧紧地挣脱,彼得紧紧抱住不放。他一面吻,一面在她耳边问:“你现在是否还喜欢我?”

萨莉加了一句。彼得每次来都有触摸我,只是这次我印象比较深。

同样警方也录了口供和录像。

于是警方决定用三个小孩的口供来起诉恶魔彼得 。

审理中,笔记本出现使案件急转之下

警方一个起诉 5 个罪状,下面是起诉书全文:

起诉书,

新南威尔州,公共起诉局(警察)代表尊敬的女王陛下起诉

彼得

1. 在 2007 年 11 月 1 日到 2007 年 11 月 30 日在新南威尔州的 Boggabilla, 和雪莉 , 一个年龄高于 10 岁低于 14 岁的儿童,事实上只有 12 岁女孩,有性交关系( SEXUAL INTERCOURSE )(把他的私处放在雪莉的嘴巴上)。 这个行为是在威逼利诱下,当时他们之间的关系是继父和女儿的关系。

同时,公共起诉局(警察)代表尊敬的女王陛下起诉

彼得

2. 在 2007 年 12 月 1 日到 2007 年 12 月 31 日在新南威尔州的 Boggabilla,, 和雪莉 , 一个年龄高于 10 岁低于 14 岁的儿童,事实上只有 12 岁女孩,有性交 关系( SEXUAL INTERCOURSE )(把他的私处放在雪莉的私处上)。这个行为是在威逼利诱下,当时他们之间的关系是继父和女儿的关系。

同时,公共起诉局(警察)代表尊敬的女王陛下起诉

彼得

3. 在 2007 年 11 月 1 日到 2007 年 11 月 30 日在新南威尔州的 Boggabilla, 和尼科娜 一个年龄高于 10 岁低于 14 岁的儿童,事实上只有 12 岁女孩,有性交关系 ( SEXUAL INTERCOURSE )(把他的私处放在雪莉的嘴巴上)。

同时,公共起诉局(警察)代表尊敬的女王陛下起诉

彼得

4. 在 2007 年 12 月 1 日到 2007 年 12 月 31 日在新南威尔州的 Boggabilla,, 和尼科娜 , 一个年龄高于 10 岁低于 14 岁的儿童,事实上只有 12 岁女孩,有性交 关系( SEXUAL INTERCOURSE )(把他的私处放在雪莉的私处上)。

同时,公共起诉局(警察)代表尊敬的女王陛下起诉

彼得

5. 在 2008 年 2 月 1 日到 2008 年 2 月 28 日在新南威尔州的 Boggabilla,, 对萨莉 , 一个年龄高于 10 岁低于 14 岁的儿童,事实上只有 12 岁女孩,有性侵犯行为( SEXUAL AGGREVATION )(故意抚摸和强行亲吻她)

彼得申请律师为他辩护,但是他无力支付费用, 根据法律规定,他可以申请法律援助,政府就会支付这一笔昂贵律师费用。

被告律师不断地研究原告的证词,尽力找到前后不一致的地方。然后紧紧抓住的漏洞,打蛇棍紧紧跟上。目的是吹跨被告人的意志,让陪审员相信原告说的是谎言,然后希望陪审员宣判被告无罪。

最后一周,陪审员关起门来讨论案情,根据警方每一项指控来决定彼得是否有罪。

但是这个案件似乎无懈可击,唯一一个不同的是在房间事件上, 雪莉的供词是彼得先强奸她,而后尼科娜。 而尼科娜说彼得先强奸她而后雪莉 . 虽然供词前后不一,但这更让陪审员相信他们没有串供,“小孩子吗,记忆力有时候是会这样的。” 陪审员一致怎么认为。

自从尼科娜出事后,她妈妈就开始留心尼科娜 . 她怕她再受到另一个成年人的性侵犯。当然表面上还得装着没事,这叫内紧外松。

她发现尼科娜最近的电话特别多。尤其是雪莉,而且当雪莉打电话时,她总是把电话拿到房间去。

有一次,她妈妈正好在她房间做卫生,耳边偶尔听到:“ …. 不要忘了给我付钱 … ”之类。

怀疑归怀疑,总是没有证据。她妈妈搞不清他们葫芦里卖什么药。

2008 年 6 月 23 日,她正在尼科娜房间里擦桌子。一不小心,她碰翻了桌子。当她小心地把桌子扶起来时,地下躺着一本笔记本,她认得是尼科娜的日记本。尼科娜是一个细心的女孩,她往往会把每天发生的事记在日记本上。

她不看则已,一看,立即昏了过去。于是,她马上开车到警察局报告。

6 月 24 日,警察立刻召见雪莉,尼科娜和萨莉 , 三人都供认不讳。警方取得新的证词后,马上派人送到了法庭。

这时候,陪审员还在最后表决他是否有罪。由于证据确凿,人证齐全,这个案件就像板上钉钉,要想判他无罪都难。 就在这时,法庭工作人员送来法官的纸条,“停止裁决,马上到法庭房间来。”

当陪审员到法庭房时,每个人桌子都摆上一叠资料。

法官说,“之所以叫你们来,是因为有警方新的证据。“

陪审员再次开始审阅新的证词。

新的证据显示这一切都是安徳鲁 和雪莉设计好的阴谋来陷害彼得,原来案情是这样的。

2008 年 1 月 18 日,尼科娜从学校放学来到雪莉家。发现雪莉躲在房间哭泣。

“告诉我是谁欺负了你,我来帮你。”尼科娜急切地问。

“你真的愿意帮我?”雪莉虽然流着泪,心中却窃喜。

“当然了,谁叫你是我最亲最爱的姐姐呢?”尼科娜认真地说。

“那好,只要你说几句话,就等于你帮助了我。”

于是,雪莉就把自己在家里受虐待的事加油添醋的说了一遍。

“我要去告彼得强奸我。但是我一个人不算,所以要加你一人。 ”

“ 事成以后,我给你 2 万元 。”

尼科娜也是贪图享受的女孩,家中环境也不宽裕,看到其他同学打扮象蝴蝶一般她嫉妒的很。现在有个大馅饼就要从天上掉下来,她心中不由一动。

雪莉看出她的心思,进一步鼓动,“没事的,就是有事,我们到不到 14 岁,警方也不会把我们怎样。更何况,谁会发现呢?“

尼科娜这才吃了定心丸,点了点头。

雪莉就开始教她编故事 ….

她又找到她的好朋友萨莉 , 许诺如果她告彼得有性侵犯,她就给她一匹马。这种马大约市价五千元。“不会被发现吧?” “不会,就是会,警察也不会控告我们,因为我们还没有满 14 岁。”她把安徳鲁说的话又说了一遍。

于是就有了以上的经过。

陪审员退回自己的房间。经过认真的考虑, 12 名陪审员都投入“无罪”一票。这时时针指向 2008 年 6 月 26 日下午 4 时。

彼得于是被当庭释放。

彼得脸上露出久违的笑脸。他眼含泪水,深深地向陪审员鞠躬。

“现在我宣布陪审员解散。” 法官大声到。

(注,根据澳洲法律,是否警方将对三位女孩进行起诉,这将是另外一个案件。本次案件是裁定彼得是否有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