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远方的云

(2012-11-10 04:52:42) 下一个

          1987年,高大帅气的费翔上春晚,扭动摇摆他那年轻修长的身体,把手放在头上摆转,诠释爱情的炙热。他的形象立刻深入少女(女人)们的心。
         对异性爱慕到像是被火照亮,那样热情奔放的爱情表白,我只能是羡慕,因为以我的性格很难,也就少了些许的共鸣。
         而他静静地站在那里,轻轻地述说着故乡的云带来的淡淡的忧伤,惆怅的无奈,则深深地打动了我。虽然我不懂,为什么豪情万丈去追求的人,最后除了疲惫而只有空空的行囊,那个年纪,我更相信的是只要努力就会也就该得到。
         11月10日,本是个平凡的日子。
         今天,也是,还是,依然平凡。
         有公司来送家具,不知道这样的周末还要再过几个,恍惚间,我象个笨鸟在艰难地筑巢。
         这是我没有想到的,无论是去年还是二十年前。
         1992年的11月10日,我带着些许紧张,带着一些兴奋,带着更多的好奇,第一次出国,到了日本。
         晚上6点多下了飞机,办好入境手续,找到接我的出租车,入住位于东京新宿的宾馆。
         是和式房间,分里外两间,外间有椅子可以看窗外的夜景;里屋是榻榻米,有个小桌子,上面有点心和茶具。
         从窗户看出去,外面楼房林立灯火辉煌,到处都是新奇,可到现在印象最深刻的却是门上贴的发生火灾等意外时的避难路径,因为在国内从来没有见过,觉得好笑所以记得。
         到现在还能更清楚地记得的是当时的心情:很复杂。但在当时各种感觉中,我感到最强烈的是:我想家了!
         那时我绝对没有想到的是,20年后的今天,我还是抓不住那片故乡的云。
         而我,却变成了一片远方的云。
      

【故 鄉 的雲】
◇ 作詞:小軒 
◇ 作曲:譚健常 
◇ 主唱:費翔 (Kris Phillips)  
◇ 原唱:文章 
天邊飄過故 鄉 的雲 它不停的向我召喚
當身邊的微風輕輕吹起 有個聲音在對我呼喚
歸來吧 歸來喲 浪跡天涯的遊子
歸來吧 歸來喲 別再四處飄泊
踏著沉重的 腳步  歸 鄉 路是那麼漫長
當身邊的微風輕輕吹起 吹來故 鄉 泥土的芳香
歸來吧 歸來喲 浪跡天涯的遊子
歸來吧 歸來喲 我已厭倦飄泊
我已是滿懷疲憊 眼裡是酸楚的 淚
那故 鄉 的風 和故 鄉 的雲
為我抹去創痕
我曾經豪情萬丈 歸來卻空空的行囊
那故 鄉 的風 和故 鄉 的雲
為我撫平創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洋洋日记 回复 悄悄话 九月好!
我们拥有(过)相同的心情。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洋洋的这篇博文,淡淡的道出了你的心思。。。

也让我想起那年,只身一人来到美国读本科,离开时并不痛,因着想飞想离开束缚。。。可是记得第一天上课回到dome,roommate去上课了,我自己一人坐在地上忽然伤心地开始哭,想家,好想。。。

"而我,却变成了一片远方的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