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情人节与中国红

(2012-02-15 03:08:09) 下一个
情人节,总应该有些浪漫吧。
可于我,这很难。
新年长假的代价就是自1月10日上班以来,忙得晕天黑地,怎么也缓不过来,更别说浪漫了。
每年的情人节,这里的习惯是给男同事送巧克力,我也都忘了。
前一周,黑岩过来和我商量怎么办,才想起来。部里人少,最后决定我们3个人一起送全部的男同事每个人一盒巧克力,买巧克力就由今年的新人来完成。想一想,上班8年,我好像基本没有怎么做过这样出力跑腿儿的事儿,也该谢谢大家吧。
14号,几个人一起,拿着一大袋子巧克力,说着:“谢谢平时的照顾,今后也还请多关照”,分发给大家。虽然觉得有个这样的节日活动,生活确实充实美好,但也总觉得礼仪式的,好像也挺没意思的。中午吃饭,问其他的人,有的说,她们部里,这个礼节已经取消了,实际上,日本女人大部分时候是很强势的,只不过是和中国的女孩子的强势表现的方法不一样而已。
到网上,看到很多人在说情人节,在过情人节,国内好像也很风行过情人节,挺感叹的。
真的是风水轮流转呀,二十几年前,国内还基本上没有情人节这一说。
当时讨论结婚日期,我的第一个建议就是2月14号,情人节,因为从情人节的来历来想,是多么值得珍惜的日子呀,这一天多不容易呀,觉得特别浪漫。
结果可想而知,当浪漫遭遇金牛的时候,往往是进行不下去的,这个建议,被那准新郎一口就否了。原因很简单:“情人节结婚?不好,跟不是原配似的。”噎得我呀.....。最后的选择:“2月11号吧,正月初六,而且是星期六,六六大顺,大家也有时间。”
西洋的浪漫就让步给了大顺的中国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