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阴阳两隔

(2009-11-09 04:16:24) 下一个
    妈妈走了快8个月了。
    这段时间,好难受好难受,度日如年,半年过得比6年还长似的。
    很多人都说,对亲人离去,往往没有去世的实感,而是觉得亲人是出远门了,而我则是很真切的感到了妈妈离去了,正是因为这种真实的离去的感觉,我就觉得特别的惦记,特别想知道妈妈现在怎样了。从书上看了各种宗教对人去世之后的说法,也看了很多人的终极感受,可是就是不知道妈妈现在真的是怎样的。无数次无数次,不由自主地就轻声的问出来:“妈,你现在走到哪儿了?路上顺利吗?一定是非常非常的孤独吧?你是还在踯躅的行进在路上,还是踏着那鲜红的彼岸花到达了目的地;是到了神佛的身边,从此轻松悠闲,还是在寻找着来世的路;今后我们是会在天堂重逢,还是会在来生的某处重聚,即使是我们无法认出彼此。”
    若真的有来生,我们会是什么关系呢?是母女?是亲戚?是朋友?是同事?还是今生已经了却了一切,从此只为路人?
    妈,这一生一世,你照顾我很多很多,这一生一世,你付出很多很多,妈,谢谢了!
    妈,今后,无论怎样,一定要让自己幸福,如果,这个世界上的一切,包括我,已经成为你的负担,那就忘了吧,别回头,一路走好!
    无论怎样,妈,一路走好!阴阳两隔,我好想知道你的情况,我好惦记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womanin40's 回复 悄悄话 我泪点本来就低,你这一连串的妈,叫得我泪如雨下。心想,若妈妈在天有灵,一定会很欣慰有你这么个贴心而懂事的女儿。借楼主给妈妈的祝福,祝福楼主:一定要让自己幸福,为了此生少却几许遗憾。
洋洋日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妈的家的评论:谢谢你。
美妈的家 回复 悄悄话 文章让我泪流满面. 很想有你做朋友. 珍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