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告别式

(2009-06-12 23:53:58) 下一个
  妈妈去世2个多月,一直无法平静下来,昨天在办公室,还不由自主地落泪,但不象刚开始时那样坐立不安了。  今天终于在几次努力下,鼓起勇气看了妈妈告别式的录像,当时的情况,我根本顾不上看周边的情况,如果不是今天看,很多都不知道。看到那场景,自己还是泪流满面。
   戴孝不戴孝的亲戚来了30多人,虽然殡仪馆离城里挺远的,我们还是当天的第一个办告别式的,早上从院里出发时也就是7点多,可院里还是来了大概有5,60位朋友来送行,告别式进行了将近1个小时。院级领导只有一位因出差没有到,连当年的黄书记都亲自来参加告别仪式,各中级领导也来了不少,亲戚朋友再加上院里各级单位和几个院外的花圈共有几十个,在祭奠处摆了长长的两排。办事的罗处和我几次说,院里近十年还没有见过这么隆重的。对于到太原后就是普通一员的妈妈也算是极尽哀荣,对于爸爸这位已经退二线近10年的人,还能有这样的人缘,也应该是个很大的安慰了。
    从录像上看,妈妈的表情十分安详宁静,悠然有几分笑意,想来妈妈应该真的是无怨无悔的走的,无论其他怎样,这就令我感到无比的安慰。
    录像上的我真的是很憔悴。脸是肿肿的,头发有些凌乱,说话嗓音沙哑,告别式上,浑身抖个不停,如果没有赵侠和老公的搀扶,估计我就会随时倒下,自己看来都有些不忍。 不过,体型是太胖了,再不减肥,真的不行了。可是最近因为吃药,好像有些过食症,总是想吃东西,否则就坐立不安的,唉。
     终于能看录像,应该也是自己心里调整往正常方向转变的表现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