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上香

(2009-05-10 03:09:36) 下一个
    下周,就是妈妈的7周了,从佛教的说法,就是妈妈的灵魂都正在渐渐地离开我,三魂七魄都在离我远去。可我无法去烧纸,无法祭奠,这份不能折磨得我心痛不已,疯狂地到网上查找各类寺庙,但还是没有结果。刚从国内回来时,车さん提醒我可以到寺庙去上香,我就把可能的寺庙都查了,可还是没有合适的。
    前天去大使馆更新护照,到了东京,就想到了浅草寺。到浅草寺上了香,还点了灯。可以进到大堂去参拜。浅草寺的僧侣每天祈祷3次,我正赶上下午两点的祈祷,但我们没有交钱的不能到佛龛下,只能在外面的大堂里。我一直站在那里双手合十,给妈妈祈祷。
    今天,正好是母亲节,我也感到有了些精神,虽然离妈妈的7周日还有几天,可到时是正常工作日,肯定是无法脱身的。
     感到能起来了之后,我就到附近的最乘寺。没想到,最乘寺非常大,比浅草寺要大很多。到那里,我是每个佛都拜,希望神佛们保佑妈妈从今后能更加平安,顺利,愉快。最乘寺的最大好处是可以到佛堂内的佛像下参拜,我第一次面对菩萨神佛像,虔诚地跪在地上,认真地磕头,请求神佛的保佑。最乘寺的僧侣是每个小时祈祷一次,而且是钟鼓齐鸣,非常有气势,真的能让人秉心静气,专心地去祈祷,有一种神圣感。我在僧侣们的祈祷声中,不由自主的双手合十,闭上眼睛,专心地为妈妈祷告。
     自妈妈去世,我就觉得,我好像什么都信了。我宁愿有神灵,至少比什么都没有空空的好多了。
     车さん说,好像越是亲近的人,越是在短期内不来入梦,那我就更是愿意相信有神灵,那样,只要我说话,妈妈就能听到,这样好。
      这些天,我总是和妈妈在说话。实际上,由于性格爱好思想的不同,妈妈在世时,我们说的并不多。我的嘴硬,对妈妈更是没有过甜言蜜语,阴错阳差,更多的时候,态度很恶劣。可是,妈妈不在了,我真的是铭心刻骨的心痛,这个痛,只有我知道,没人理解。我就用和妈妈说话的方法来缓解这份心痛。
     今天上香,我就一直和妈妈对话。
     7周是个重要的日子,也许之后,我就无法和妈妈对话了,但我相信,妈妈会在她想我,或我需要她的时候来看我的。我宁愿相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