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妈妈走了,太突然了。

(2009-04-14 07:04:11) 下一个

    4月12日晚回到日本,13号上班。进了办公室,刚和头儿打了招呼,可熟悉的场景使我想起3月25日接到电话时的情景,触景生情,本努力克制的悲情还是忍不住了,泪如雨下,一个上午都是在做不让眼泪流出来的努力。这两天,办公室不停的有人来表示安慰,同时在办理公司的各种申请手续,我的心里好难受好难受,可渐渐的就哭不出来了,哭不出来,就更难受了,好难受呀!!!

    3月25日早,刚上班不到半个小时,手机震动,拿起来看,是老公打来的:“你别着急,镇静点儿。”我的大脑轰的一声,拿着手机,毫无目的地往办公室外走,他继续说:“爸爸刚刚打来电话说,妈妈摔倒了,让你回来。”
    一听到让我回去,心里就有了最坏的感觉,怎么会怎么会?反问:“爸爸是说要我回去吗?”“对。”
    我的眼泪已经止不住。转身去把园田叫出来,泪流满面的说明情况,要求请假。园田把我要做的事情整理了一下,表示他可以替我把技术报告交上去,我只要把年终的自我总结写好即可。而我则更关心的是能请几天假。园田做不了主,森了解了情况后,表示可以先走,请假的事儿再商量。
    这时,老公的电话又打了进来:“刚才又打电话问了情况,可能已经不行了。你一定不要慌张,尽量快些回来即可。还要带洋洋,一定要小心。”
   
    回去后,了解到妈妈去世的过程。
    妈妈去世的前一天的下午,还和几个要好的阿姨在一起玩儿扑克,买菜。3月25日早起,对面楼的人还看到了她在厨房忙碌的身影,可是,在爸爸准备吃药到厨房里找水时,发现妈妈倒在了厨房里,爸爸叫她不应,慌了手脚,找学医的邻居帮忙,打了120急救,又给能想起来的人打电话帮忙。急救车来了后,急救人员问的却是:“还送医院吗?”大家都坚持要做最大的努力。到医院不到半个小时,医生就放弃抢救了。
   就这样,妈妈走了,简直让人无法相信,妈妈就这样走了!

   从日本回家的路上,我一直想,我一定要在妈妈的灵前为她守灵,拉着她的手和她说话。26日晚回到家,家里设的灵堂,可是人却在殡仪馆,我这最后的愿望就无法实现了,因为晚了,都无法马上见到妈妈。连这么一点儿愿望都不让人实现,这也太不人道了!
    转天,去殡仪馆看妈妈,妈妈的表情非常安详,我摸着她的脸,只是有些凉,恍惚间,觉得只要我稍一用力,妈妈就会起来和我说话。我无法接受妈妈已经走了的说法。没有,没有,妈妈没有走!再有1个月,妈妈过71岁的生日,怎么会走!怎么会走得这么早,这么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洋洋日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贴心宝贝的评论:谢谢。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节哀保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