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晕针

(2008-07-20 01:10:38) 下一个

   昨天去针灸,这是我第二次针灸。

我第一次去做针灸是上周六。实际上,我对针灸一直还是心有余悸的,因为我有晕针的毛病,在国内,就有两次打完针(注射)后失去知觉的历史。打电话询问后,知道是趴着针灸,才少许放心来试试针灸的。

上周做的是普通的针灸。换好衣服后,趴在床上,针灸师过来,在腿上,后背,头部都扎上针,大约10分钟(?)再过来把针拔下来就好了。做了后,觉得轻松了两天,能感觉到大脑的血液循环的增加,有热热的感觉,可到周4就又不行了,看来针灸师说开始时最好是每周做两次还是有道理的。做完后,也没有太感到晕,才放下心,就接着来做了。

昨天去了之后,针灸师问了问情况,她说,用小刀针吧,小刀针是根治,针灸是促进循环,无法解决根本问题,你这种情况,还是小刀针来的快。上次来,在等待的过程中,就看到了墙上贴的介绍,不太能理解所说的治疗病理,但针灸呀这种比较纯中医的,本来就是这样,所以也没有深想。不过感到挺贵的,要一万二千日元,这样,针灸师提出来,我也说不出来该不该做。觉得如果能有明显好转,试一次也好,就答应了。针灸师是中国人,上次来,就给我优惠了很多,这次她又说,你给5千日元就行了,优惠这么多,真的是不好意思。就想,多关照些她的生意吧,因为她还开着个饭店。也就同意做了。

我趴在病床上,针灸师过来扎针,能听到她把针敲进我后背的声音,开始时并不疼,当针进入到一定深度时,酸涨的感觉很强烈,但是,每针这种难受的感觉也就是几秒钟,因此觉得还没有到无法忍受的程度。在她往我颈椎扎的时候,我居然能听到一种“咯吱咯吱”的声音,她说,你这肌肉可真的是够硬的,可能怕我紧张,还和我闲聊了几句,很快就说:“好了,饶了你了,起来吧。”

没想到这么快,我稍微休息了一下,就起来了。感到有些晕,但心想,首先得把衣服换了,可晕得越来越严重,衣服也换完了,我也觉得支持不住了,赶快叫:“刘姐,我有些晕。”针灸师急忙过来,看了我就说:“你赶快躺下。”我想往下趴,就听见她在说:“你。。。。。躺”,可我感到声音很遥远,而且是渐行渐远,有些无法分辨出她到底说的是什么,但好象能明白是让我脸朝上,边往床上躺边说:“我耳朵听不见了。”她说:“不会的,针没有扎到可能影响到耳朵的地方。”她忙活着把我的腿部垫高,又赶紧在我的四肢上扎了四根针,在她扎到右手臂时,我的手象神经被碰到一样特别麻,我大叫:“不行不行,手麻了”,她说:“没事没事,针灸都有可能有麻的现象的”。

躺在床上,我明白,刚才耳朵听不清她的话,和针灸位置什么的无关,是晕过去之前的表现。

她再过来看我时,我问她:“我刚才脸色变了吧,白了?”她说:“白了,象纸似的,不过现在好多了,你躺着吧,什么时候觉得好了什么时候起来就行。”

也不知躺了多长时间,感到意识基本恢复了,才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