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多个自我

(2008-08-19 11:56:25) 下一个

喜欢研究星座的人都知道有这样一种说法,那就是出生在双子的人有两个自我。所以当我们看到一个属于双子的人的时候,便自然会琢磨他到底是怎样一个人呢??

事实上,凡人都有多个自我。周遭的环境,个人的心情启发,塑定着一个人在某一个时刻的自我表现。沉静的人会变得冲动,冲动的人也会有柔情似水的时候。因此也不难理解为什么会有道貌岸然的色狼和既当婊子又立牌坊的娼妇。

我本人不是双子座的,却时时辗转与不同的自我之间。多年下来,有时候连自己也很难给自己下一个定义。我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呢?苦恼了很久以后,我心安理得地接受了这个事实,也因而享受多个自我的快乐与自由。高兴时,我可以甩去要做高雅女人的矜持,在兴意斓珊中放纵自己;忧伤时,我又变成安静寂寞的小女人,钻进自己的世界任由孤独与眼泪纵流。我有时爱死这小城里时常飘落的雪花。我会手捧一杯热茶,任飘起的茶香熏湿我的脸颊,看着漫天飞舞的雪花莹莹地扑向大地,把世界装点得洁白美丽;可有时候我又厌恶和抱怨这一场接一场的大雪,痛恨它所带来的寒冷和潮湿.

怎么办?

 这就是我。我不想用某一种框架来定义和束缚自己。如此,我才感觉我是活的,是生动的和真实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小鱼儿你近来好吗?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小小鱼儿又开始思考了。你说的是对的。

人生有多侧面,不同情形展现不同的方面。同一侧面也因时地而变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