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不亮西方亮

政治老师说了,东方不亮西方亮,黑了南方有北方,中国不愁没有回旋的余地
正文

关于蟑螂问题讨论

(2010-03-09 13:52:20) 下一个


           我在北京见过无数个蟑螂。也许是我住的地方比较寒碜?我曾经住在以前广电部宿舍的筒子楼,老楼很老,和广电部电视台和广播电台的老年和青年星星儿们住隔壁街坊,更是时不时地看见那些星星们很没有星星范儿的遛弯儿;后几年还住过胡同里的小平房,外加后来翻身农奴把歌唱的搬进新楼。这些地方的共同之处就是到处是蟑螂游走,个子不大,但是生命力顽强的小强就是打不死打不绝。等到了美国后,发现这里的蟑螂和其他的物件儿像是商店里的蔬菜水果什么的一样一样滴,无一例外就是个儿大,蟑螂两三只都够炒盘儿菜了,这个比较的恶心就不说啦。说到这个恶心的东西,想到美国这里前两年有个 CBS 电视栏目就叫 “fear factor” (《挑战恐惧》或者叫《吓死人不偿命》? 东方翻译的)。请来些当红的青年明星男女,女士一水儿的三点式,男士一律的六块儿腹肌腱子肉。当然主要的节目就是让这些大胸脯美女们在水里出洋相,也外带着顺便让电视机前的 眼热心跳的 horny 男人流鼻血。另外的一些不主要的节目都是捡些不吓死人不恶心死人不罢休的不着调可劲儿挑战折腾做贱戏弄那些个俊男美女,诸如吃蟑螂吃各种昆虫如土鳖,生了蛆的披萨,等等等等;还有把人放一小玻璃箱子,倒进去蛇,老鼠什么的玩意儿,大家支愣着耳朵只等着听美女们尖叫,哭喊(真不知道这有什么可过瘾的)。再说这美洲的大蟑螂一个个都是两三寸长, 短翅且色彩斑斓外加还蠢蠢欲动,那叫一个鸡皮疙瘩的起呀。比赛标准是比谁吃得多,吃得快。每回看这个节目都是对参赛的男女和观众同志们的视觉听觉味觉嗅觉一大严峻考验。大部分的女士在尖叫声中就吐得一塌糊涂,退赛了。 东方时常想,这个损招儿怎么就没有被当年的渣滓洞白公馆的人拿来折磨坚强的江姐许云峰呢,保不齐还比辣椒水儿和老虎凳管用呢。不过这种说法比较反动,不能再说啦。话说节目的最后总是身经百战没被吓死的三点式或者六块儿腱子肉们苦尽甘来笑熬浆糊,风光登顶领赏。一般赏钱是十来万美元。虽然也算上是个大钱,可是对这些明星来说实在是九牛一毛。说到此处 东方就每每大惑不解。你说他们这是为什么呢?想来想去不明白。也许就为混个脸儿熟?或者美国人天生就是人来疯? 反正是瞎折腾,很不符合咱们领导人的不折腾的谆谆教导。非常不和谐非常政治不正确。


                  这就扯到吃的勇气和由吃带来的形象问题。关于我们 中国人在海外吃和与此相关的形象,早已被我们几代中国热血青年树立得高大神武,个个有万夫不当之勇,此话按过不表。也是哈,您想啊,那些穷山恶水的山区国家,韩国,越南,岛国日本。资源贫瘠。这些人有的吃就不错了,那还不是逮什么吃什么。所以我们敢吃的,他们也绝不含糊,大家都有一拼。那就不提了。不过我也奸笑着告诉我们办公室的各族人民我吃过的小生命清单,什么荷兰猪,大鼠,蝎子;什么蚂蚱,蛐蛐儿,蝈蝈; 什么鹌鹑,家雀,知了猴儿(不能拼吃狗肉,那帮韩国人吃起来狗肉两爹娘都敢吃,咱是拼不过滴)。

                 我还没有说完我的 list ,办公室的高丽泡菜们就都咧着嘴使劲儿点头,一致滴齐声说: I 服了 you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东方不亮西方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飘-思的评论:
谢谢飘-思的鼓励。常来玩儿。
您还甭说,我在这里实际见到的“张郎”也是柔弱娇小的样子。虽不是黑色(咖啡色),但是绝无美洲大蟑螂来得身躯伟岸和色彩斑斓。我初时就想,看来也是哈,这南方的人就是个小,连蟑螂都概莫能外。满大街的小个子南方男人,难道这个规律不是放之四海而皆准?
飘-思 回复 悄悄话 幽默的性格的確是男人最應有的優點,不錯!
但我在美國看到的“小強”,卻和你講的版本略有不同,
它們都是個小卻呈黑色(與國內的小強為參照物),
不知可算是何方的品種?!
還請“東方”先生來段有幽默感的評論吧!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