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搞笑

(2013-01-12 08:39:08) 下一个

                  搞笑

 

搞笑应该算一种幽默吧;让你不由自主地发笑,没有其他太多的含义。当然,如果是很做作,很俗气的搞笑,属于“硬挠胳肢窝”,这种笑不出来的搞笑真让人替搞笑者难堪。

我体会生活中我们该多些纯粹的搞笑。我们传统中国人相对不太善于刻意地搞笑;到了美国我渐渐了解到,“老美”们总是想方设法地搞笑。他们宣称自己到了七十岁还是孩子。为什么传统中国人不想美国人那样总是搞笑呢?多半是文化上的原因吧?另外,我小的时候是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那时干什么都要想到“意义”。这样一来,单纯的搞笑就显得“低级庸俗”。还好,那个病态宗教式的年代过去了。

现在年纪渐长,面对生活总觉得越来越乐不起来,于是总是不由自主地在网上找些搞笑的视频来看看。我爱看搞笑的动物和小孩子们。不带任何杂念的开怀一笑不是特别容易得到的。

那天在网上雅虎主页上看到一段“Dragon baby”(龙宝宝)的一分钟视频,相当的搞笑。那是一段一个两、三岁男孩儿和一个大玩具龙(西方的龙)的“肉搏”;龙宝宝三下五除二,把大玩具龙“杀死”,它的肚子被抓了个大洞---龙宝宝从大玩具龙肚子里掏出一大把棉花。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一段纯搞笑的视频,或者商业广告?无论如何,这段搞笑能让所有看到人开怀。这段时间我总不厌其烦地看这短短一分钟的视频,每看一次就让自己的心境轻松一下。

后来我又在网上偶然找到制作这段视频的构思和过程。原来我想象,这段视频是通过电脑合成的,可如何搞得如此逼真不得而知。看了制作过程才明白怎么回事儿。视频通过电脑合成是没错的,但得有“素材”。先让两个身手不凡的成年人穿上道具对打。背景是块绿布。演大玩具龙的九是简单地套上玩具龙的服装;演龙宝宝的演员穿其外套。

对打精心安排,多次彩排,然后拍成录像。龙宝宝的头部来自一个天真可爱的,两岁左右的男孩儿。他的头部用电脑数码合成技术“贴”在演龙宝宝男演员的头部。龙宝宝手部则用另一个更大一点的男孩子的手来表现。先告诉那个男孩儿都作什么手势,然后把这些画面贴在龙宝宝的首部。背景也换成一个普通美国家庭的后院。好了,电脑通过数码技术把这些都合成后,龙宝宝大战大玩具龙的视频就制作成功啦。现代电脑合成技术真是先进。

我有中国大陆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后遗症”,有时会不由自主地想这段视频的意义。在我少年时代,干什么事情都要讲求个“意义”,每个人都要有“远大的理想”。其实那是中似是而非的东西。

这段视频是合成好了的龙宝宝大战大玩具龙的视频。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oHWvFrpocY

下面是如何制作等片断视频(国内的读者或许看不到)。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yxjO-rCqv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