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黄瓜味驱除蟑螂?胡说八道

(2009-03-24 01:12:07) 下一个


                (杂文)

  我们新搬进来的这片公寓印度人的比例很大,同时公寓的房子比较老旧。蟑螂这种讨厌的小虫子就格外的多。在美国我们家一直住公寓,知道蟑螂在旧公寓,特别是中国人和印度人多的地方简直就是“共生”的。为什么呢?因为中国人和印度人都喜欢在家里做饭,而且油炸食品很多。蟑螂喜欢吃油,所以油烟味浓的厨房是蟑螂最爱出没的地方。旧公寓房屋结构缝隙多,蟑螂的“地道网”四通八达,你想堵绝其他住户的蟑螂爬过来的各个通道是没门。也就是说,仅仅在你家里与蟑螂积极作战仍然无法杜绝蟑螂的出没。但如果你自暴自弃,根本放弃与蟑螂的斗争也不行。那很快家里就能成为蟑螂窝。 

  我一般是在厨房的各个角落撒硼酸粉,放“蟑螂旅馆”,还采用诱杀蟑螂的办法。蟑螂特别喜欢黄瓜味,我们吃黄瓜削下的皮和黄瓜头拌上硼酸粉效果不错。只要黄瓜味存在着,蟑螂准能上当,每天夜里总会杀死些贪吃的蟑螂。用杀虫剂的方法我有点害怕,那玩艺儿能杀死蟑螂,人被熏着也好受不了,故效果虽好也不愿意采用。 

  朋友告诉我,应该在上网看看有什么防治蟑螂的好办法。我上网看了一下,比较失望,基本没什么特别简单、有效的方法。要不然就特复杂,要不然效果不佳。听说现在有让蟑螂绝育的药,在网上一时没查到,却看到不少条“用黄瓜味驱除蟑螂”的方法。我想,以讹传讹,一时搞错了也是有的,用不着大惊小怪,但上中文雅虎一查居然有这么多条“用黄瓜味驱除蟑螂”,这不是跟卖假药差不多了嘛。明明蟑螂喜欢黄瓜味,这“药方”却说蟑螂喜欢黄瓜味道。天真的相信这种传说的人一试还不得气死?本来还没几个蟑螂,放了黄瓜一熏,蟑螂都来了。显而易见的胡说八道。 

  问题是这样明显的胡说八道,为什么雅虎上一查询会出现这么多条“用黄瓜味驱除蟑螂”?我不明白雅虎的是如何归纳信息的。反正这是条极其错误的信息。这样一来我对其他网上介绍防治蟑螂的方法也不敢相信了。什么“洋葱味驱除蟑螂”,什么“蟑螂喜欢喝酒,用瓶里放些酒,蟑螂就会爬进去,却爬不出来”,什么“白糖拌上硼酸诱杀”等等,这些方法真的令人怀疑其效果。如果您想采用,最好试验一下其效果。 

  根据我个人的经验。如果不想让蟑螂在中国人、印度人多的公寓里泛滥,最好就别在厨房里油炸食品了。另外,在厨房的角落里撒硼酸,最好别堆满东西。保持屋内的卫生也是重要一条。吃的东西,特别是点心,打开后一定不要放在外边,最好放到冰箱里。 

  我在想,既然蟑螂喜欢某些气味,如黄瓜,它们一定也讨厌某些气味,而这种气味对人无害。希望科学工作者们能研制出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青青青草 回复 悄悄话 哈,要想把蟑螂拒于千里之外,在屋子的外围墙角撒上一些药,蚂蚁蟑螂都不会进到家里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