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巴以冲突

(2009-01-19 01:12:40) 下一个

  (杂文)

  

  我认为巴以冲突是国际恐怖主义的根源,最起码也是主要的原因。而巴以冲突的根源就是犹太人在建国后不断强占巴勒斯坦人的土地。

  女儿大学里就当前加沙地带的巴以冲突在网上有着激烈的辩论。同情巴勒斯坦阿拉伯人的左翼学生不断地刊登出加沙冲突以来巴勒斯坦人的死伤名单;而犹太裔学生和同情他们的人则列出以色列国民在巴勒斯坦恐怖主义分子袭击下伤亡的名单。他们之间有着非常情绪化的争吵,甚至相互谩骂。我问女儿,如果我问:1948年联合国通过决议,允许犹太人建立以色列后,犹太人是否占领了决议中没有规定划分给他们的土地?犹太裔学生和同情他们的人如何回答。女儿说,他们将沉默,不予回答。

  我的观点很清楚:巴勒斯坦人的土地被犹太人强占了,这是冲突的根源。如果支持以色列政府一贯做法的人不回答这个问题,我想我们之间没有讨论问题的基本点。与其无意义地争吵,不如“骑驴看唱本”――走着瞧。反之这个世界只有口头上的正义,而实际上谁的经济、军事力量强大,谁就是正义的一方。

  有些问题需要用简要的话来澄清一下。犹太人自从两千年前流散到世界各地后,他们因为没有祖国,往往成为被歧视、迫害的对象;特别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纳粹德国残杀了数百万犹太人。但现在的问题是,因为以往犹太人遭到歧视和迫害,是否他们就该强占巴勒斯坦人的土地?显然,这不符合逻辑。因而犹太人以往遭迫害和他们占领巴勒斯坦人的土地是两回事。我可以同情犹太人历史上的惨痛经历,但这这不能成为他们占领巴勒斯坦人土地的理由。

  但你要是说:过去犹太人没有祖国,因而总遭到迫害和虐杀;现在他们不但建立了自己的祖国,还在与阿拉伯世界的战争中不断战胜,并且越来越相对强大,所以他们占领巴勒斯坦人的土地是理所当然的。这,我哑口无言。因为我一再申明,人的世界不存在绝对的正义,只有绝对的利益之争。

  既然犹太人建立的以色列国强大,为什么不把巴勒斯坦人斩尽杀绝?嘿嘿,这是因为以色列相对于巴勒斯坦人和阿拉伯世界来说,只是相对强大,而且在错综复杂的人类国际政治中,他们根本不可能绝对强大。也可以说,他们永远不会绝对强大。这一点,犹太人心里比我们明白。犹太民族是现实的,正因为如此,以色列在1948年建国后的成长过程中,对周围敌对的阿拉伯敌对国家既打又拉,不断地分化瓦解,其根本目的在于争取和巩固自身利益。巴勒斯坦人是无法杀绝的,那就得让他们承认以色列国存在的既成事实,放弃要以色列归还被占领土要求(至少是部分领土)。对巴勒斯坦人中的极端派(要消灭以色列)坚决打击之,对相对温和派,施加各种压力,让他们从自己利益为基础的政治观点中不断让步。为什么总是巴勒斯坦人和阿拉伯世界让步呢?嗯,谁让以色列相对强大呢。再说犹太人也会让步呀。这种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利益之争不是几句话能说清楚的。总之,在目前犹太人的以色列在同巴勒斯坦人的冲突中不要总说“谁代表正义”。

  当然啦,由于以色列的相对强大,以色列的百姓在巴以冲突中遭受的苦难远逊于巴勒斯坦人。从人道主义的角度讲,我倾向于更同情巴勒斯坦百姓。中国有句古话“宁为太平犬,不为战乱人”嘛。

  如果您说加沙的哈马斯组织是国际恐怖主义组织,他们现在的所作所为等于绑架巴勒斯坦人,所以巴勒斯坦百姓该为此付出代价,我会问个问题:为什么哈马斯能“绑架”巴勒斯坦百姓?实际上这是个民族感情问题。其实持上述观点的人还是落入“谁代表正义”的陷阱。

  我想打个比方。有个外来户一无所有,他来到一个村子就声称,一户人家的土地几百年前是他的,也确实有这么回事儿。于是他与这户居民发生冲突。可村民们调解后,让这户人家让出一小半的土地给外来户。没想到分家那天外来户把这户家庭的土地都强占了。村民们觉得不像话,于是组织起来一起打这个外来户。但由于大家三心二意,竟然被外来户各个击破,统统臭打了一顿。后来大家也就嘴上嚷嚷,谁也懒得动手去为这户倒霉的家庭争利益了。也是,为这已经一无所有的家庭争利益,自己又能得到什么好处?

  这户被赶出家门成为一无所有的家庭,变成一群流浪汉。他们在告状无门的情况下,干脆,“你不让我活,你也甭想活得好。”他们动不动就用砖头砸外来户家的窗户,到人家田里毁人家的庄稼。外来户真生气,“这是我们努力干出来的一切,你们这群人这么干还讲不讲道理?”他们一边喊着,一边冲出去,不断殴打流浪汉家庭中的“流氓”,他扔砖头最积极,拔庄稼最卖力。外来户还对着户家庭其他人说,“我不得不打,如果他停止破坏我的财产,大家都得安宁。”我还讲下去吗?

  嘿嘿,我还知道,在世界各国大致承认的以色列国家内还有生活着两、三百万巴勒斯坦人,以色列占领的约旦河西岸和(以色列政府已宣布单方面撤军的)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人有好几百万,两者加起来已经大大超过以色列国的犹太人。要不这样吧。巴勒斯坦人也别要求以色列国归还他们的被占领土了。他们都主动宣布“我们也是以色列国的国民”,让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都成为以色列国名正言顺的领土。其后,以色列国内的巴勒斯坦人因为占人口的多数,在民主的以色列国选举中必然在国会占多数,甚至选举出巴勒斯坦人的政府。那时,他们的一切问题都迎刃而解啦。哈哈哈。可那会儿犹太人一定会哭鼻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