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几家快餐店的比较

(2009-01-18 01:46:30) 下一个

        

  传中国人对吃美国快餐是不屑的。中国烹调世界精华,快餐太土(这可是美国文化呀)。我其实挺喜欢光顾,因为省时间,相对省钱,口味也不错(因为咱是老农民,妻子还说我味觉不敏感)。妻子是很讨厌快餐的,加之平日我们老俩口悠哉悠哉,总是自己做饭吃,很少出去吃馆子,这吃快餐店 差点儿成了我的“憧憬”。

  这次去犹他、科罗拉多驾车旅游,太座说“快餐让你吃个够”,这是对我这个司机的犒赏的意思,于是乎只要我肚子饿,看见快餐店就可以冲进去大嚼。一趟旅游下来我们一家人光顾了四个美国快餐店的连锁店。吃得我真是满意(够土的),体重不敢公布。

  麦当劳是最老牌、最热门的快餐店。刚来美国时我曾在那儿打了半年多的工,除了收银员,什么都干过,有感情。好,先吃麦当劳。女儿英文好,负责买。她自己要个沙拉,给她老妈点个鱼肉的汉堡包。问我要什么,咱嚷嚷“肉得多”。于是给点个双层的牛肉汉堡包。另外在来些炸薯条。

  我那份几口就吃完了。什么双层牛肉饼呀,也太薄啦!没吃饱。咱这个报怨。得,下次吃快餐进的是“汉堡王”。女儿、妻子照旧是沙拉和鱼肉汉堡包。我这次要个三层肉饼的大汉堡包,薯条必不可少。比较满意,肉不少。人家广告上写的,三层肉饼得够半磅牛肉。不过汉堡王快餐店的价格比麦当劳相对高些。各种食品的价格平均高出10%-20%。不过您别嫌贵,汉堡王给的肉多。麦当劳是相对便宜点儿,可肉饼都“袖珍”啦。

  儿女、妻子对温迪快餐店相对满意。说“比较清淡”。我没体会出来。只知道价格仍是比麦当劳相对贵一点,但肉多些。我不太愿意上温迪店,因为总想到前几年纽约一家温迪店出的惨祸。两个歹徒夜里来抢劫。您抢就抢吧,可把六个店员都抢崩啦!可怜那六个店员乖乖地被歹徒绑好趴在地上。本以为他们得了些钱会扬长而去,结果就是每人后脑都挨了一枪。唉不说这悲惨的故事了。

  我们一家人对对阿尔毕斯快餐店的评价不好。首先是服务不好。那三家快餐店点了吃的东西,人家很快就准备好了。可阿尔毕斯店里发号,我们居然在那里坐了好一会儿。当时店里没几个吃饭的。第二,价格算是最高的。其实我吃的那份汉堡包不错,是火腿汉堡包,份量很足,很香。但价格是六美元。这比别的快餐店贵不少。当年我在麦当劳干活时,边上新开张个阿尔毕斯竞争,居然把麦当劳的客人抢走不少,害得我少挣了糊口钱。可这阿尔毕斯就这样呀?

  快餐店的雇员除了经理都是临时工,工资当然是最低的。不过学生和老年人还是愿意来干的,工作时间可以有选择嘛。我在一家麦当劳居然看见俄国的快餐店人员(大概是经理)来实习。边上一个亚洲小姑娘在带她们干活。那小姑娘漂亮,和我当年在难民工厂干活的那些老挝女孩儿一模一样,特别是她那一颦一笑。当然,十几年前的往事涌上心头。

  总结:快餐店节省时间是非常重要的。麦当劳快餐价格相对便宜,但份量也是相对少。汉堡王和温迪价格相对高,不过份量足。阿尔毕斯有待进一步观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