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普通美国人

(2009-01-05 02:01:35) 下一个

        (随笔)

  UPS邮递公司的夥计有意思,今年30岁,长得可真年轻,是个英俊的白人小伙子,个子高高瘦瘦的,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他说在UPS干活已经十年了。“嗯,还差几天,对了还差十四天就整整十年了。”你说他算得那么精确干吗?觉得时间过得快?对了,他说时间像一眨眼就过去了。

  结婚了吗?没有。这么俊的小伙子如果是没结婚就是女朋友太多。我说了,他就笑笑。说自己还想上学,但是没钱,说自己曾在社区学院读了两年,拿到个准学士的学位。“那是十年前的事情了。日子真快。”我说你少喝些啤酒,少看会儿电视,少交几个女友,这钱就有了。他又嘿嘿笑着,“是呀,是呀”的。

  “还是应该抓紧时间上学,别到了40多岁,像我这样,那就有些晚了。”说着我拍拍自己肥胖的肚子。他笑笑,“不过你还有做‘菩萨’的资本--很胖。”

  他喜欢旅游,十年前去过中国北京。“去故宫了吗?”“没有。我不喜欢那些死气沉沉的“大房子”。但我喜欢长城。真壮观!”

  一说到长城我来了气。“对,长城是不可思议。但没用!我们中国的皇帝们只知道修长城,后来还是被你们西方人臭打。”我用手比画着“大耳刮子”。“长城有什么用?”“那为什么还修?”“因为过去中国的北边的蒙古人总到中国腹地烧杀抢掠,皇帝们就修长城,想把这些蛮荒之地的蒙古骑兵挡住。”“挡住了没有?”“可能有些作用,但皇帝的国家一旦衰落,蒙古人还是把中国皇帝的王朝打败。”中国各个王朝鼠目寸光,光想着用长城把中原圈起来,以为自己是世界的中心,极其愚蠢地自高自大。

  我说就是因为中国人修了这没用的长城,所以被你们西方人打。西方人来了,中国皇帝还以为是蛮荒之地来的海盗。人家说要做买卖。皇帝说“天朝地大物博”,用不着“海盗”的东西,来个闭关锁国。西方人一怒之下,用洋枪洋炮把中国人狠狠地教训了一顿。中国皇帝吓得什么条件都答应了。而美国没有长城,结果从东海岸西进到了夏威夷。他听了笑笑。“古老的国家自有伟大之处。美国是个年轻的国家,是个‘孩子’,应该强盛。”我一下就被他噎住了。

  后来我们共同声讨布什先生了。他认为美国管的事情太多。如果恐怖分子到我们这儿搞恐怖,我们将毫不留情地杀死他们,坚决阻止他们这么干。但我们到了人家的国家,到了伊拉克。那儿的人们能不恨吗。对,那儿有石油。可我们现在这样做还是得不到这些石油。

  我的观点是,如果这场战争打到这份儿上不得不进行下去,那就得利索点儿。必要的话还要多派军队去那里“大杀大砍”,以便从容地从那个倒霉透顶的地方撤回来。现在美国在伊拉克打仗不仅仅是死人的问题,钱也花得太多了。可为什么布什总统还要减税?!我这里不想强调这对富人更有好处,只想说美国进行反恐战争需要大量的钱,你们这些富人赶紧掏腰包吧。明着说吧,美国需要大幅度地增税,特别是要征那些富人的税。可现在这些有钱人都装聋作哑。布什口口声声“要减税除非我死”。这算什么话呀?现在美国的财政赤字已经成了天文数字,难道让美国破产了不成?

  小伙子眼珠子转一转,“对呀,是这么回事。咱别那么傻!我们穷人没钱,可富人有钱哪。我们要结束伊拉克这场战争,让大阔佬们赶紧掏银子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