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饮食”“男女”之不同

(2008-11-01 02:18:32) 下一个

        (杂文)

  谁也不会否认饮食男女,人之大欲。但食欲的满足要比性欲简单得多。或许你会说,食欲满足的层次很不一样,美食家所体验的满足和老农民是很不同的;老农民能吃到什么?作为大富翁的美食家可以吃到山珍海味。可如果这个富翁饱食终日无所用心,根本就没什么食欲怎么办?但老农民干了一天的重体力劳动,饥肠辘辘,回到家里,吃上热气腾腾的大馒头,喝着小米粥,那舒服的感觉肯定比美食家强烈得多。可以这么说,只要有着强烈的食欲,被满足了之后的感觉良好之极,至于什么样的食物是次要的。

  然而性欲的满足就很不一样了,不是说你有强烈的性欲,找到了性伴侣就万事大吉,自然而然地解决了问题。事情一涉及到两个人便复杂起来。你也不会反对这种说法。有钱,男的找,女的寻,欲望一样解决。对,我承认这一点,但满足的程度是很低的。好像是满足食欲一样,吃”“有好坏之分,老、肥不好,要吃嫩的、美的,价钱不等;一样。可怜”“也是人,在这种意义上变成了工具。没钱怎么办?性欲也得解决呀,只好自娱,特殊的商店里有卖性工具的,或乾脆和自己的手结婚这种满足的方式就更低下了。当然,还可以像动物一样当强奸犯。

  之所以说以上满足性欲的方式低下,就是因为像吃东西,跟满足食欲没什么差别。用来满足性欲的”“本来是七情六欲的人,可只能和饭桌上的鸡鸭鱼肉的作用一样。

  那又怎么样?别这儿假充圣人,这里讨论的是满足性欲,没让你去可怜”“的人格。是呀,是呀,我知道这种方式可以用掉你的荷尔蒙,只是强调以此满足性欲的层次太低,明明是两情相悦的事情嘛。怎么不是两情相悦?我满足性欲”“得到了钱。噢,这里说的两情相悦是性交的双方在性欲上都得到满足。只是泄欲的工具,如果她(他)们每次挣钱时都得到性欲上的满足,那好比饭桌上的鸡鸭鱼肉翩翩起舞。

  可我还是不太明白你说的是什么。如果我是个大小伙子,见到漂亮姑娘标致的身段,美丽的脸庞,眼睛就会直勾勾,幻想着占有她并和与之性交,那我的性欲才能得到极大的满足;相信青春少女见到她们的白马王子--有着健美的肌肉,高大匀称身条的俊美男子,也要投以青睐……慢着,等一下,你说的这还是性追求的欲望,很一般的常识,并非性欲的满足。性欲的满足,并且是极其完美的满足,是性交两方相互追求的结果,是在真正的爱情背景下实现的。饭桌上的佳肴不会说吃真快活

  结婚,或有个长期相处的性伴侣是性欲得到满足的必要条件,但是否因此就能满足性欲还很难说。我父母都是八十多岁的人,结婚五十多年。据我所知的他们性欲满足的程度真叫人寒心!父亲四十岁就不和母亲同床了,他屡次公开地在老朋友的聚会上这么说。他的老朋友们听到觉得很正常,因为他们--中国传统的知识分子们,就是要存天理,灭人欲,沉溺于性生活的满足在他们来说是无聊的,甚至是很下流的事情。要不然人怎么有别于动物呢?那我母亲呢?这个教书一辈子的老师从来都是服务于丈夫,是中国传统的典型的贤妻良母。她似乎觉得不该有自己的性欲,满足就更谈不上了。我小的时候,谈论性在家里是禁忌。性欲,这个人的最基本的欲望,在思想意识上被他们禁锢。记得刚刚记事,总问妈妈我是从哪儿来的,回答是拉屎拉出来的。这个答案让我很扫兴。现在看来他们非但没有追求性欲的满足,还在主观意识上排斥之。这样怎么谈得上性欲的满足?可悲的是,他们在我们上一辈的中国人中比比皆是。

  我和妻子都是在传统知识分子家庭长大的。刚结婚的时候对我俩简直是恶梦!因为不会干那事,好不容易学着动物的样子把那事干成功了,妻子又觉得极其受罪!有了孩子以后她就更被动了,声称完成任务,至于性欲,只是想像中的,真正一性交竟是一种痛苦!我还是冲破了些传统,想着如何改进我们的房事,然而她根本不思进取。眼看就要沿着父辈的道路走下去了,这时我们来到了西方世界。这下终于懂得了人的基本欲望的满足是人性的一部份。

  这十几年的我们对性欲观念的改变可以用天翻地覆来形容。积极地寻求满足成为了我们的共同点。以后我俩的性欲满足程度便越来越好,两个人都在细心地体验,用肢体语言告诉对方自己要求上的每一细节。这是一个缓慢的过程,一个相互促进、领悟的过程,渐渐的,渐渐的,炉火纯青、美妙之极。情爱在性欲不断地被极大满足之后深深地融入两个人的身心。食欲的满足怎能与之相比呢?

  在公司里,男同事们在一起,性是主要话题之一。一些风流倜傥的小子们总爱说自己以往生活中的艳遇。问到我则得到嘿嘿的傻笑,我一辈子就得到一个女人,那就是我太太。我越来越满足,满足之极,想像不出能有另一个女人能取代我妻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