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并非“鬼”在恶作剧

(2008-11-20 01:17:56) 下一个

           (随笔)

  妻子约了专科医生看病。因为从来没去过那个诊所,于是打开电脑上网,将其地址打入网上相应的地址查询栏目,很快电脑屏幕上显示出了如何去那家诊所的地图。看,现代化的妙处体现出来了。虽然从来没到过那地方,但一张网上的地图精确地标明了如何到达目的地,而且走什么路,如何转换道路,道路有多长距离,需要多长时间等等,说得一清二楚。哎?地址有些奇怪嘛。妻子嘟囔着让我看。

  我赶紧凑过去看。嗯,是有些不对劲。妻子的专科医生诊所其实就在我们家附近,地址所在街道都知道,只是坐落位置不甚清楚。在网上显示出地图,主要是为了去那儿容易找。妻子驾车技术不佳,怕她东张西忘出点什么差错。可这个地图上怎么没有标出那家诊所在街道上的应有位置呢?

  好像在一个空场上嘛,记得那里是墓地!别吓唬人好不好?千真万确!我在这儿住了五年多了,怎能不知道那片巨大的墓地。那里大大小小的石头墓碑看得人头皮都麻,网上的地图就把那个诊所标在墓地的后面。不过这个位置并不挨着诊所在地址的那条街道啊。但你也可以这么想:墓地就在这个街道的边上,墓地后面是诊所;那么也可以说这个诊所的地址就在这条街道上。这该不是童话吧?我直傻。鬼医生给我太太打电话,让她去坟地里去看病。

  我没出声,怕又被嘲笑精神有问题。太座命令咱前往侦察一番,立刻带上她开车就去。我可一点都没有不情愿,这心里真的有些好奇。我俩按照网上的地图在一个大路口打了个U-TURN。说实话,这个U-TURN(180度掉头)听起来像YOUR TURN(轮到你了),我心里直犯嘀咕,所以眼见着墓地边上有条小路,可就是没往里拐。

  应该拐进去,应该拐进去!妻子在边上喊。是吗?那我再转个圈重新走一次。我念叨着,在前边的路口又来个U-TURN(绝对不是YOUR TURN),又按照网上给的地图又走了一回,在墓地边的小路飞速拐了进去。哇呀!马上就要撞见鬼了。我们驾车冲进了一片还没有埋人的墓地,天色昏暗,一片荒凉中见到的只有野草,根本就没有一所房子,几只乌鸦腾空而起哇哇乱叫,几棵半死的老树上松鼠嘶叫着乱窜。我想都没想,紧接着用最快的速度把车子拐了出来,脑子里就是YOUR TURN这几个字,头上都冒出冷汗。妻子也在边上呻吟,头晕,头晕……”

  赶紧回家吧。到家妻子马上倒在床上仍哼哼头晕,动弹不得,鬼附身了似的。我第一件事情就是打开电脑上网,要再次证实一下,那个鬼医生的诊所到底在哪儿?这次在网上看到的那个诊所位置的地图太太找的完全不一样!我一看就知道那所建筑物,这个地方就在诊所所在的那条街上;从家里走,开车一分钟就到。

  可为什么网上会前后出现两个地址?如果找不出具体原因,那就得怀疑确实有幽灵存在!听到咱的大呼小叫,妻子一下子坐起来和我面面相觑,忽然她说:大概把地址打错了。

  太座想了想,将自己第一次打入电脑的地址(当然是打错了街道名)又打了一遍,我俩立刻看见网上出现一行小字:无法找到你要去的街道,但可以将你要去的镇子在网上标出来。

  原来如此,原来如此。可为什么镇子标在墓地边上?或许这个镇子的中心就该在那个地方,或许过去镇子就在那个地方,或许过去镇子很小,故去的人们就埋在镇子边上。但为什么我太太就没看见屏幕上无法找到你要去的街道,但可以将你要去的镇子在网上标出来这句话?不管怎么说,太太要去的诊所绝对不会在那里鬼医生的存在没有找到确凿的证据。

  那你为什么头晕呢?我奇怪地问。

  你开车拐得太急了。我能不头晕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