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快乐的美国小子

(2008-10-17 01:27:16) 下一个

        (纪实)

  天气很热,白人小伙子短裤衬衫,身体健壮,正满头汗,拧着眉毛,眼珠朝着天,冥思苦想一道简单的算术题:75-46=?这天出货很多,共75个大箱子,另一个UPS的雇员帮忙先拉走了46个。他正在算自己拉走了多少。

  嘿嘿嘿,我的数学可真糟糕。他朝我不好意思地笑起来,乾脆拿起纸笔写写画画地算起来。应该是29箱,对吧?

  今天很闷热,是吧?我岔开话题。

  是太闷了点儿。身上黏乎乎的。但我喜欢夏天。夏天像个热情奔放的漂亮姑娘。说着,小伙子手舞足蹈起来。到加勒比海海滨去晒太阳。当然,身边还得有姑娘,真正意义上的,很性感的……”

  但我喜欢冬天,有雪的冬天。大地洁白、空气清馨,你永远保持着清醒的头脑,不像现在昏昏沉沉……”

  NO,NO,NO!他邹着眉嚷起来,冬天得穿着臃肿的衣服,你一点也没有轻快的感觉。小伙子装着穿了很多衣服的样子,叉着腿走了两步,作着鬼脸。

  这时我发现他的右小腿上有一大块刺青。看不清到底什么图案,颜色是紫红加蓝黑,让人真不舒服。有些可怕!我指着那儿。

  是吗?可是很酷呀!他哈哈笑着摞起左胳膊。哎哟,露出一个骷髅。见我吃惊的表情,他便更得意。

  是否知道这刺青是永远去不掉的?
 
 
  知道,知道!颜色深深地印在皮肤里了。我得带着它一辈子。

  将来你后悔怎么办?

  后悔?NO,我干什么都不会后悔。他很自信。

  (刺青)很疼吧?

  NO PAIN,NO GAIN(没有痛苦就没有收获)。

  如此地运用成语,我简直被他逗乐了。你女朋友一定很讨厌刺青吧?

  啊,是的,是的,她吱哇、吱哇尖叫。但她爱我,不会离开我的。

  打算和她结婚吗?找到一个爱你的人不容易。

  我?刚二十四岁!结婚干什么?我得有很多、很多女朋友才成。嘿嘿嘿,开玩笑。不过我会永远年轻的。你说不可能?是呀,人都会老。那么我过二十年以后再想是否结婚。

  你结婚后会有BABY,会有新房子、新汽车,你会每天都在一种幸福的责任感中,你会……”

  不听啦,不听啦!我可不要孩子,烦死我!我得花钱养。要房子干什么?住公寓挺好。嗯,车子得好点儿,主要是要让女朋友喜欢。我是自私的,对吧?

  我有个十五岁的女儿,她总让我头痛。但是……”

  啊!你看,你看!说实话了吧。我为什么要养成天找气受的小孩子?再说我还是个小孩子,永远是个小孩子。嘿嘿嘿!美国人都是孩子,是吧?嘿嘿嘿!嗯,如果(虚拟语气)有太多的钱的话,我会考虑和一个女人生个孩子玩玩。哎,我挣的钱太少了。

  为什么不去读大学?有了学位你可以找到挣钱多的工作。

  我不爱学习。你刚才不是看见了吗?我的数学有多糟糕。再说学费我也交不起。

  去当兵吧。当几年兵后,政府会给你很多优惠,包括奖学金和上学贷款。

  什么?!你让我去送命?

  美国兵的命值钱着呢。你不会轻易送命的。再说了,怎么会那么巧就把你送上战场?

  我为什么要打仗?不过给特别多的钱,我到是可以考虑。不不不,我还是不想去打仗……哎哟,都什么时候了。今天晚上NBA篮球总决赛,我和朋友们约好一起到酒吧里看电视,喝啤酒。再见,再见!明天咱们再接着聊。



    (08/200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