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猫的可爱

(2008-10-09 01:23:30) 下一个

        (小说)

  小时候家里一直养猫。我不像一般别的男孩子,猫见了害怕。猫看见我就凑过来撒娇,因为我喜欢猫。我总记得儿时家里门下边有个专门为猫进出的“猫门”,我的猫“喵喵”叫着进进出出,我看着它们笑眯眯。

  到了美国的最初几年,我读学位,找工作,忙得晕头转向。后来妈妈来了,她老人家闲居闷得发慌,於是我们买了猫,并起名字叫“勃勃”、“杜杜”。这是两个公猫,都是黑白花的,并不是什么名贵品种,买来时刚两个月大。当然,到它们长到半岁的时候就都到兽医那里做了绝育手术,怕它们闹呗。勃勃、杜杜的爪子--也就是指甲,在更小的时候就被去掉了,不但是爪子,就连嘴里的四个小虎牙也去掉了。这让我非常的于心不忍。没有尖尖的小爪子和虎牙还叫什么猫?可是它们如果有了爪子就会在屋里到处挠家具去磨它们的“武器”,有虎牙就兴许会在它们不高兴的时候咬上谁一口。那还怎么去捉老鼠,去吃东西?别替它们发愁。美国的猫用不着去打猎,家里也不会有老鼠。至於吃东西你就更不必担心,超市里有的是不用虎牙就吃得下去的猫食。

  勃勃和杜杜是从来不出屋的。它们的世界就是楼上、楼下和地下室。起居室里是它们真正的家,角落里有它们的“卫生间”--一个两尺见方、扁扁的木箱子,里面都是些沙子。勃勃和杜杜都非常自觉的在里面“方便”。妈妈非常注意给它们打扫卫生间,经常换里面的沙子。可它们不爱洗澡,每次我和妈妈给它们洗澡后,两个胖子就觉得自己的形像被极大的损害了,使劲抖动再也抖不出水的胖身子,一个劲地舔自己的身体,很不满意自己的毛炸起来像个刺猬的怪样子,两个家伙蹲在那里相互报怨主人的“不讲理”。

  我和妈妈吃饭时不让勃勃和杜杜进厨房,也不许在我们睡觉时让它们进卧室。妈妈说那样会养成它们的坏习惯。它们会在你吃饭时蹲在边上讨食,在你睡觉时钻到被子里弄得满床都是毛。

  勃勃和杜杜很憨,不让进厨房和卧室也罢了,两个家伙在起居室里,楼梯上打打闹闹,对着妈妈织毛衣的大毛线球玩个不停。不过你要是听到它们很古怪地叫起来要赶紧去看看发生了什么情况。这一定是它们发怒了,很可能在起居室落地玻璃门外站着一只眼睛直勾勾往里看的“野猫”(算是流浪猫吧)。你要是不及时把“野猫”赶出勃勃和杜杜的视野,它们就大发雷霆,跑到“卫生间”里闹个翻天覆地,把里面“方便”后的东西和沙子都刨出来,撒的地毯上哪儿都是!天,两个家伙就连别的猫看看它们的天地都不行吗?

  妈妈喂它们吃的,给它们打扫卫生,但见到它们淘气就要训斥。於是勃勃和杜杜对妈妈充满着敬畏,甚至有些怕怕。但对我却亲昵得不得了。早上我出门上班,它俩就爬到窗台上呆呆地目送。我下班回来了,它们听到汽车声就立刻知道谁回来了,一起冲到门口急不可待地叫,使劲地推门。门一开,我要同时把勃勃和杜杜抱起来,不然其中没被抱的那只会大怒--跑到卫生间里把手纸都扯下来,到自己“卫生间”里去刨沙子。

  如果我没有及时地进门,急不可待的勃勃和杜杜就大闹!卫生间的手纸会被感到委屈的它们扯得到处都是片片,哪哪都是;它们“卫生间”里的沙子会被撒到地毯上。一塌糊涂、一塌糊涂。

  晚饭后,当我打开电脑上网消遣时,勃勃和杜杜过来了,“喵”地轻轻叫一声就跳到我的腿上,然后它们就在我身上翻来覆去地爬,用它们毛茸茸、肉滚滚的身体在我头上蹭,同时两个家伙还相互打闹。有时它们会真的急了,跳到地毯上打起来!我赶紧把它们都抱起来放到腿上,於是它俩又和好如初,和我没完没了地亲昵,像两个无法无天的孩子。

  勃勃和杜杜和我们生活五年了,它们真是太可爱。可妈妈老絮絮叨叨,疑神疑鬼。“三十多岁了,也不见你正正经经找女朋友,是不是因为这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