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巧不成书

(2008-07-28 01:15:11) 下一个

            
  家从美国中部搬到新泽西州时,我和太太同时换的驾照,所以四年一过再换驾照也是在同一时间。新泽西州原来续驾照简单,如果您不想要照片,换驾照的通知来了,直接把支票寄给有关交通部门就行了,新的驾照会准时寄来。当然,新的驾照上没有照片。但现在反恐了,为了安全,驾照上必须有照片。得,我们又一次收到续驾照的通知时,上面特别说明,必须去交通局照相,办理新驾照。通知上说,办驾照最好月初去,到了月底更换驾照的人很多,耽误时间。好吧,我们的驾照七月底过期,我们就在七月第一个星期六去。办理驾照的交通局星期六上午是上班的。这七月第一个星期六恰好是七月一日。

  怎么,七一中国共产党生日,您还要庆祝一番,要不就口诛笔伐一下?说到哪儿去了。今年七月一日是新泽西州州政府开始关闭的日子。除州警察、监狱、医院和儿童福利机关外,其他各级州政府机关将关闭。州政府机关监管的州属海滩、公园、赌场都有可能停业。为什么?!因为新上任的民主党州长柯赞,鉴于新泽西财政连年赤字债台高筑的情况,提出调高州销售税来平衡财政预算的计划没有在州众议院通过,他不得已,在七月一日上午九点半签署关闭州政府机构的行政令--大家伙听着,衙门暂时得不到钱啦,各位多多包涵。乡亲们,别害怕,也别着急,咱们总能想出别的办法来的。

  为什么新泽西州政府会连年财政赤字,这不是一个为美国联邦上税极多的工业州吗?是不是州政府的官员们大手大脚地乱花钱了?是不是州政府过于庞大了?是不是各种福利开支太多了……先别质问怎么样?上述提到的因素我不清楚,唯一知道的就是,联邦政府对新泽西州的各种财政拨款相对减少了。这又是为什么?!是不是共和党的布什政府减税太多?是不是军费开支增长过快?是不是美国经济出了问题……别火冒三丈呀,我私下里可以大骂布什政府的对内、对外政策,但在这儿不好讲。一是今儿咱们不扯这些事,文不对题嘛;二,我也没什么真凭实据,也确实没时间收集材料呀。好,咱们还是说更换驾照的事儿。

  既然知道州政府要关门还去州交通部门更换驾照?我和太太只想去看看是否还开门,因为头天下午也只是听别人说州政府要关闭。换驾照的州政府部门离我们住的地方不远,早上八点刚过我们俩口子就到了,一看照常办公。我们带的证件齐全,等了会儿轮到我们去换驾照,交了钱,照了相又等了会儿,新驾照就制作完毕。拿到新驾照后时间不到上午九点,去中国超市买菜还太早,我和太太边往外走边商量着先到什么地方逛逛,忽然听见办驾照的工作人员大声叫我,那小伙子要我交回驾照,说新驾照上有点问题。

  起初我以为新驾照印错了什么地方。可交回新驾照等了半天也不见动静,而且换办驾照的地方也停止办公了。妻子好奇,走到那边去看,回来神神秘秘地跟我说,有个警察正在仔细看我驾照上的照片,边上有张更大的照片,和两个很旧驾照的副印件。一下子我明白了几分,那个警察大概认为我和某通缉犯(说不定是个恐怖分子)长得很像,现在正调查我呢。我一下也好奇起来,走上前去张望,看见共有三个警察在忙碌。他们时而接电话,时而在电脑上查询着什么。这三名身着制服的警察的共同特点是,一身装备--手枪、电棍、手铐、警棍和手机等,身材胖大,表情认真。

  见此状不由叹息:他们抓不住真正的罪犯,白白花我们纳税人的钱。现在他们就正在折磨我--一个极其守法的纳税人。噢,您一定会问,为什么警察在这儿蹲着。他们在这里注意换驾照的人也不是毫无道理。因为罪犯一定需要驾照,在美国没驾照就不能开车,那还做什么案?我正愤愤地想,妻子又告诉我,刚才她凑过去听那几个工作人员聊天,说我--一个五十多岁胖胖的亚洲男子,和照片上那个罪犯有点像。这就更证实了我刚才的判断。

  不做亏心事,不怕鬼叫门,调查吧。等啊等,又等了一个钟头。妻子不耐烦去问什么时候驾照上的问题才能解决。里面的工作人员说,现在出现了另一个问题,整个电脑系统都不干活了--SHUT DOWN!什么时候能修好?我有点恼火。回答是不知道

  鉴于星期六交通局中午十二点关门,我和妻子就去中国超市买菜。过后去交通局,那里的电脑系统仍然SHUT DOWN。只能等待了,谁让我的新驾照被扣在人家手里。您会说,拿回来不就完事了嘛。可当时警察调查我时,我的新驾照通过电脑暂时被作废处理。工作人员解释说,他们必须用电脑重新登记我的新驾照。我还是这个问题:我还要等多久。回答仍是不知道

  正当我越来越恼怒时,一个新到的工作人员向到交通局办事的人们解释说个州政府的电脑系统都SHUT DOWN了,请大家星期一再来看,如果电脑系统重新工作了,交通局就可以办公了。我英文不好,似懂非懂,忽然听见预算这个英文单词,立刻醒悟,原来州政府真的因经费问题暂时关闭了。可为什么我们早上来的时候还在办公呢?

  再等下去也是徒劳。我们只能回家。到家在电脑上一查,柯赞州长是早上九点半宣布,因经费问题没决,州政府机关关闭。我们早上去的时候是在九点半之前,所以还在办公。但那些胖警察排除了我罪犯嫌疑之后,九点半已过,州政府电脑系统已经SHUT DOWN。我的新驾照没有电脑的认证不能使用。TMD!这些警察!唉,骂他们也没用,算我倒霉吧。

  我可以透露些回到家来的牢骚。今天在交通局的这些无巧不成书都是布什政府干的。反恐没错,但他们借机把钱都花在不该花的地方,比如入侵伊拉克。美国政府的税收就这么些,反恐用多了,别的地方就少用,布什政府又不肯增税,新泽西州自然得不到联邦政府更多的拨款,州议会既然不肯加税,现在州政府只得暂时关门。反恐之前我受到交通局续驾照的通知后,可以直接寄支票给他们,然后就得到个没照片的新驾照,很简单。可现在我必须到交通局照相。警察们如果没怀疑我是个恐怖分子就好了。但他们在反恐期间怎能失职呢?看着我像本拉登,怎么也得调查一番。嗨,不管怎么说,牢骚归牢骚,请各位都别拿我的话当真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