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当上解放军】

(2009-03-21 15:28:11) 下一个
越战回忆录《我当上解放军》一个17岁新兵上战场的故事!

送交者: 洛城歌者 2007年3月25日00:55:36 于 [高山流水]http://www.bbsland.com
 



1979年的2月,刚刚当兵7个月兵的我就和部队到了南方,参加了对越反击战。别看我年龄小,只有17岁,兵龄短,但是,我的技战术可是不错的。尤其是射击,更是几乎达到了百发百中的地步。为什么呢?因为在当兵前,我和爷爷都是猎手,在我们东北的大林子里,到处找野兽打,练就了一身好本领,就是这一身的好本领,成就了一生的辉煌。
那年的2月19日,在我生日的那天,我和我们部队越过了国境线,进入了越南境内,接替刚刚失去战斗力的一支部队,担任攻击高平战斗。21日早上,炮火准备过后,我和我的连队开始冲锋,攻击的是一个不大的小山头。大炮把山上能炸都炸了,松软的土几乎站不住人,一开始我紧张得要死,呼吸都有些困难,不怕你们笑话,真的是腿发软,五官挪位,两手出汁,恨不得赶快有个越南人给我一枪,好结束这可怕的生活。但是攻击异常的顺利,山上仅剩的三个越南人,也让先上去的人给分尸了,我和我们班一枪没放就打完了一场战斗。这时,战争的恐惧好像没有了,我打过仗了,面对支离破碎的越南人的尸体,我倒平静了许多,原来越南人也是一样可以打死的啊。
攻击没有结束,过了这个小山,我们部队准备攻打高平的外围的一个小村子。这个村子在两个山的中间,守住通往高平的一条公路,两个山上都是越军。上午八点多钟,我们在炮火准备过后,又一次发起了攻击,但是这一次没有开始的顺利了。山上的越军不停地用重机枪对我们扫射,攻击部队损失惨重,我们团1连上去不到半小时,只剩下30多能站着的人了。轮到我们连了,攻击前,各排都领到了任务,我们排的任务是利用地形的掩护,攻击东面山上的敌人的同侧面,得手后,向主阵地推进。攻击开始后,我们排在正面部队的掩护下,钻进了林子,向敌人的侧面摸去。我是新兵,手里只有一支56式,在队伍的中间,跟着大家往上冲。
突然一声巨响,我们的一个兄弟啃上了地雷,一下伤了好几个人,大家不敢动了,连副急了,命令七班也就是我们班,轮流前进,倒一个算一个,给部队趟出一条路来。我们的战士都是好样的,一个接一个的向前跑,直到倒下。一连倒下七个人了,正副班长都死,团员也没有了,我急了,说了声我上,就冲了上去。当时我真的没有想太多,也没有恐惧,只想早点听到轰的一响。可是,就是不响,全排在我的带领下上来了。这时,越南人早就发现了我们,子弹像雨点一样的泼了过来,我本能的向前一倒,跳入一个弹坑中,回头一看,我们排的人也都趴下了,机枪手正和他们对射。我小心地抬起头往上看了下,大约在100多米远处,只有一挺重机枪在对我们扫射。我来了精神,操起我的56式,也没怎么瞄,对着那个机枪手就一枪,机枪不响了,我们的人刚要动,机枪又响了,于是,我又来了一枪,又不响了。这一次,我第一个跃了起来,冲了上去,后面的人也上去了跑出去没有多远,上面的机枪和冲锋枪一齐响了,我们的人去都趴下了,又是一阵对射太近了,我连对面的越南人的脸都看得清清楚楚的,我又是倒在一处土坎下,举起了我的56式,叭、叭、叭,随着我的枪响和停止,敌人的枪声也停了,战场一出现了吓人的暂时的平静。我聪明地爬上了敌人的阵地,六个敌人都被我摞倒了,一人身上一个眼,多一个都没有。这时连副他们也上来了,他怀疑地看着我,说“小李子,这些都是你打的?”我说“可能吧”“好小子,回去我给你请功”。于是,我们就向敌人的主阵地前进,沿着敌人的战壕我们分批前进,前面的是机枪手和冲锋枪手,我又一次排在了这剩下的40多人的后面,敌人也没有想到我们会这样轻易地就上来了,我们一个猛扑,杀进了敌人的主阵地,敌人乱了起来,马上组织反扑,但是太晚了,我们已经搅在了一起,子弹失去了作用,最好用的就是我们的56式和刺刀了,趁乱,下面的人也上来了,一阵肉战,东山阵地被我们占了,马上组织重机枪对西山敌人阵地扫射,掩护我们的人冲锋。在我们的掩护下,西山阵地也很快被我们占了。其它部队开始向村子里冲击。村子里的敌人一看不好,纷纷向村南撤去。我们占了这个村子。不一会,坦克和装甲车来了,向南开去。我们的任务就是据守这个山头。这时,连长和排长都找我来了,又是夸,又是要请功的,我成了明星了,但我觉得没有什么啊。清点人数,我们连损失不大,最重的是我们班,死了六个,伤了五个,于是,我和另外两个战士被编入到八班,继续战斗。
第二天,接到命令,我们部队进攻高平市区。于是,,我们下了山,徒步赶到了高平市郊战斗正在激烈地进行反,大批的伤员不停地被从我们身边送往后方,我又一次感到了恐惧,不是死亡,而是受伤的人的叫声使我恐惧到极点。心想,要么死了,可别伤了。
我们连在坦克的配合下进攻一个化肥厂。敌人满地都是,子弹挡住了一切可以前进的道路。坦克在前,不停地用高爆弹撕开一堵堵围墙,炸开一个又一个的大洞,炸粹一个又一个敢于向我们射击的越南人。我们就这样在坦克后面爬着前进,一寸一寸的前进。突然,两个不怕死的越军出现在我们坦克前面40多米远的一个沟边,用机枪疯狂地向坦克后面的步兵扫射,当场打倒了一大片人,其余都不动了。我也一样,趴在一条水沟里,等着坦克干掉他们。可能是太近了,坦克没有发现他们,还在向前走,在向他们身后的火力点射击,步兵被落在了后面,要是没有步兵保护,坦克马上就出事了。我急了,又操起我的56式,叭、叭两下,机枪不响了,其余的人又向前爬了。我们终于爬到了工厂内,收拾了几个没有死的越军。占领了工厂。
这以后,我们部队就没有太多的战斗了,直到回到祖国。
在这场战争中,我一共打了不到十枪,毙了八个越军,可以说是费效比最高的了。回来了,又是立功,又受奖,还上了军校。后来转业后,回到了家乡,当上了上个非常大的市场的工商干部,干得不错,现在是处级干部了。但是有人说我是杀人犯,我一笑了之,不管咋地,我为我有那段经历感到自豪,永远怀念我的那些趟雷的战友。(转载)


所有跟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