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de诗意栖居地

从美丽的岛国新加坡到美国广阔又繁茂的东海岸,用文图记录下生活的点滴、所思所悟,愿身心灵在此地得以诗意地栖居。
正文

当妈的流水帐

(2009-10-10 04:07:59) 下一个

        我写博客又写不出高水平,遂决定记流水帐。就像以前读书时候写日记那样,或是写记叙文。记得我的记叙文曾经写得还不错,顶峰时期还上过报纸了,呵呵。如此荒废不说,写起来恐怕真的要像记流水帐了。不过还是想试一试。
         好不容易盼来的双休(羡慕国内的同学朋友这次国庆+中秋放8天长假),想睡个懒觉。谁知早上宝宝7点不到就醒了要吃奶,给她喂奶,她吃着吃着就睡着了。结果她8点钟不到又醒来哭着要吃,我又把她一遍并随着她一起睡去,但是始终睡得不沉。9点半的时候宝宝又醒来了,还是要吃,我没有选择地给她喂奶,直到她满足为止。
         这时我的睡意全无,起来洗漱了一下,看看时钟已经是10:20。今天要带宝宝去打第3个月的预防针,得抓紧时间吃个早饭,宝宝还没洗澡。老公说那个医院是十二点半下班。我们出门的时候已经是10:45,幸运的是早上的暴雨很及时地停了,但是地上还很湿,虽然医院离家不远,为了安全我们绕了一个远路。 
        到医院发现里面挺冷的,宝宝只是穿着短袖,所以打电话让家婆送一个小毯子过来。那时我们已经排上了号,等待的时间到是不长,这点比国内好,好像有关宝宝的各项事宜都有优先权似的。我那时申请宝宝PR就比我申请PR的时候快得多。 
        今天三个月检查了宝宝的各项指标,身高是61CM和体重已经有6.2KG比出生的时候整整番了一倍。护士还让我们选预防针的类型,我们最后选了五合一,就是五种疫苗放在一针里打,免去了许多宝宝打针和发烧的痛苦。价格是80多新币一针,一共要打四针,分别是第3个月,4个月,5个月,和18个月。我有点担心那时候宝宝很可能不在新加坡,这最后一针怎么办了,国内与这边打的疫苗肯定不一样,我老公却觉得我是杞人忧天。
        我要发牢骚了,在这样的事情上面,老公和我经常不一致,他觉得我的担心是多余的,而且总是喜欢打包票说出了问题他解决,但是每次最后都需要我去收拾那些个烂瘫子。
         到医生那里检查的时候,宝宝已经不耐烦的想吃奶奶了,她的坏脾气更是显现出来,医生刚把她的衣服拉上去检查心脏和肚子,她就哇哇大哭起来,把医生都吓到了。预防针是打在右边的大腿上,我怕自己会不忍心,让老公抱着打,针抽出来后宝宝哭得很伤心,我心理也酸酸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