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de诗意栖居地

从美丽的岛国新加坡到美国广阔又繁茂的东海岸,用文图记录下生活的点滴、所思所悟,愿身心灵在此地得以诗意地栖居。
正文

带2个半月的女儿游新加坡西海岸(图)

(2009-09-20 07:27:49) 下一个

       因为明天(9月21日)是马来人的节日Hari Raya Puasa,是新加坡的法定假日,加上周末两天,就可以连休三天了。又因为这个星期是我休完产假上班的第一个星期,自我感觉身体还不是很硬朗,就申请了周五的annual leave,这样我可以一下连休四天,哈哈。(因为此事没有那样讨厌马来人了,哈哈,其实我没有民族歧视,是我老公不喜欢)
        遂决定今天举家带女儿出游,地点是西海岸公园。我们家离西海岸很近只需坐一趟公交车就可以到达,这也是我们为什么选择它作为出游地点。因为女儿差不多每隔三个小时就要吃一次,每次要吃上半个小时,如果去太远的地方,显然很不方便。
        此前已经带女儿参加过两次狮城“亲亲宝宝”论坛的妈妈与宝宝聚会活动,因而带宝宝出门已略有些经验,可能因为这样这次出门反而有些疏忽大意,比如说宝宝湿巾忘记带上,还有没给宝宝带上盖的小被子。
        周末的西海岸并没有人潮攘攘的喧闹,却多了一份退尽浮华的宁静。想来我还是第一次置身于此,不免有些好笑,大抵肯定自己是个懒散的人,又在心理埋怨了老公一阵,觉得他过去真是不喜欢带我出门玩,来新加坡一年了连这样的地方都没有来过。


                                                     好大一棵树,撑起一片绿荫!

        女儿躺在她的推车里安静地睡觉,和她的老爸一样对于我此刻的心事混然不知。女儿什么时候能够长大,倾听我的心事,成为我的贴心小棉袄啊。。。。。 
        西海岸有很多供孩子游玩的各式各样的器材与场地,也从中窥见新加坡公共设施还是挺完善的。看到别人的孩子都玩得不亦乐乎,多愁善感的我想起了老公坚持的想法:毕业后回国,不免担忧起以后如果女儿在国内成长会不会有同种条件与环境。
        走了一阵,看到天空中飘起了许多风筝,远处一个大草坪上很多大人、孩子在放风筝。觉得很是惬意,虽然我没有参与其中,但是看着风筝在天空中迎风飞舞,像是很自由的样子,也觉得心情舒畅。飞翔也许永远是人类的梦想,哪怕只是靠风筝寄托一下,哈哈,跑题了。。
         我们在走得有点累的时候,去了麦当劳喝饮料。老公买了两杯cappocino,味道有点苦苦的,喝完以后嘴里还是苦苦的。这时候女儿醒了,要吃奶了。我去洗了手,穿上了早就准备好带来的哺乳衣,就立即旁边若无人地喂起奶来。女儿大概还是不习惯被套在一件衣服里面享受她的美食,于是只吃了几分钟就抗议,无奈只好结束。


                                                          鲜花配美人。。。

        我们按计划去了西海岸附近的一家印度餐馆,享受了一顿印度煎饼(roti prata)晚餐,虽然最后吃得有点意兴澜姗,却是将此次西海岸之行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