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水闲聊

闲聊莫问出处,吹水不寻缘由
正文

无端发鞋颠

(2009-01-06 02:28:44) 下一个
“站在高跟鞋上,我可以看到全世界。” —— Carrie in SEX &CITY


这次搬家整理家当的时候,才发现清理鞋子是很头疼的。

house的鞋柜里面被我的低中高跟给塞满了,而两个男生室友的破鞋,就不得不被挤在了柜底的最后一层。哎,虽然多少有些不少意思,但是还是很厚脸皮最后还塞进了两双长靴完事。

嘻嘻。

既然没人吭声,那我就赶紧皮笑肉不笑地补一句,和某个熟识的MM家里200双鞋挂一墙壁的壮观情景相比,我这14双,也就人家一个零头啦。哈哈。

正是因为脚板,是女生一生中尺寸和形状改变最少的一个部分。所以任何女性都有机会蹬上那双令人垂涎欲滴的鞋子,分享眩目美妙的设计,过一把灰姑娘变公主的瘾。不管你是200磅有余的虎背熊腰,还是80镑不足的排骨队长,都逃不出在鞋店失控的命运。毕竟浑身上下能和super model相同size也只有这一双脚丫子了。

设计师也纷纷在那不足600cm平方面积上花尽了心思,做足了手脚。在漆皮鱼嘴以及角斗士尚未过期的时候,搭扣花朵玻璃片金属块,都以大块的形式出现在鞋面上。把鞋子变得格外花哨,至于鞋跟除了有高度差别,还有形状的迥异,坡根,几何根,镂空根,透明根,让Espadrilles同样也受到了非巴黎女人的喜爱。虽然没有T台上的夸张。但是都已经让女人门的脚足够抢眼。

而让美国人始料未及的则是CROCS的红火。无数潮男潮女,都将那硕大而夸张的塑胶鞋套在了自己的脚上。张扬的颜色和无规则的大孔都是那么卡通,不知不觉中又开始吸引你的眼球。

靴子呢,会让你在各种场合炫起来。短靴的面料更是不拘一格,有高品质的皮质面料、仿皮弹力面料,还有绒面、牛仔、磨沙及毡毛、尼龙等材质。靴子上的翻毛或者系绳等装饰既强调了细部特征,又增添了些许女人味。新鲜元素金属铆钉的加入,制造出一种冷峻高调的尖锐形象。

然而这一切的主旋律却永远是high heel。那敲打在地面的嗒嗒,一直都是那么地悦耳。似乎女孩子们喜欢高跟鞋的开始,便成为自己的成人礼的最好证明。大家都深知,它们绝对是搬高身拉长腿的魔法咒语。无论你的身材高矮,只要穿上它,就会不自觉地挺胸,收腹。虽然自己也很清楚,鞋子多半无情,会让自己磨出水泡擦出瘀伤。简直是将傻楞和执着活生生地划上了等号。

虽说脚正不怕鞋歪,但是真的去适应这样的一双鞋子,脚要多少的血泡,而穿的人又要忍受多少的痛苦,呵呵,最后想想价钱,也只好百忍成金。

叹,这泡泡啊可是长在自己的脚上,光鲜下的隐忍,只有自己知道。别人在赞叹地不论由衷还是虚伪,心里却有数这到底划不划得来。

~~~~~~~~~~~~~~~

至于我这个工作不上不下,也没结婚的半调子,为什么要买那么多。呵呵,当然不是强迫症,也不是因为单纯的迷恋。没有灰姑娘的童话,也就少了水晶鞋的浪漫。更不是因为鞋神附体。而是因为自己一直在迷茫中,寻找适合自己的鞋子。

中学六年,醋鱼我可是非常乖的日日穿校服享受花季的。但是那个一心想打扮我的母亲,只能在鞋子上做文章。记得,她一次又一次地蹲下来,耐心地教笨手笨脚的我系鞋带的时候,嘴里总是唠叨一句,

脚上舒服了,人也自然精神气爽了。

当然她生气的时候,也会气愤地表示,要向美国人靠齐看拢,18岁的我就一定要被赶出家门。

呵呵,没想到这还真是应验。醋鱼我长大18岁以后,真的就离家了,曾经满腔热血地眺望远方,喊出独立宣言。渐渐地,也忘了母亲多年鞋经。

因为这舒服的鞋子,长相就偏次了些。花心的我仍是随着心态感受的变化,去挑选着鞋子。心里琢磨着新鞋总有多磨事。说不定哪天就好了。

然而,不得不承认的是,母亲是对的。我并非赤脚站在地球上,而是直立地踩在鞋子上。这真实的鞋子,确实是与穿鞋人的人生相配的,不论是价值数千万的镶钻gucci,还是价值500块的盗版nike。在蹬上一瞬间,就已经定义了自己的人生是怎样的精神气爽。

每次看着镜子,都会在想,什么是最自卑的,究竟想拥有什么,想追求什么,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想过什么样的生活。不想一如既往地穿着另人崩溃的鞋子,过一个庸碌无为的人生,那真是我以后的生活吗。如果自己都不法了解自己,就不可能明白什么叫适合自己的鞋子。

想尝试避开真实的自己,都永远不可能走上适合的道路。五年后,十年后,自己的生活定位在哪里。如果还是找不到适合的鞋子,也只能让自己的命运随波逐流。

当然,想以一种避免麻烦的心态而结婚,以为可以少了穿小鞋的人,更是不能随便使乱中气,因为女人在没有工作,不能自立的时候,也只有从一而终。

所以想恨天高还是平底跟,又或是光脚丫,自己选了,就勉强一下,受不了也不要抱怨扔出的银子是打水漂。因为你永远都机会再选择一次。





P.S:谢谢亲爱的母亲的多年养育之恩,祝你生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wxcuser0 回复 悄悄话 “站在高跟鞋上,我可以看到全世界。” 哈哈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是吗,我都不知道说什么才好了。。。。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并非赤脚站在地球上,而是直立地踩在鞋子上" , 很受启发~~~~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姐姐,飑泪中~~~~~~~~~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我不喜欢穿高跟鞋,因为真的很受罪。但我喜欢逛鞋店,看各式各样的女鞋,尤其是高跟鞋,看得仔细,也看得尽兴。当不了灰姑娘,还不兴让咱们过眼瘾了?在把玩手中的高跟鞋同时,余光还在扫描着擦身而过的时髦女郎究竟穿的是什么式样式的鞋。。。

不管别人穿什么样的鞋,但一定要为自己找到一双满意,合脚,舒适的鞋,那是最快乐,最有成就感的事。相信鱼儿一定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鞋子。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让他收声,女人永远有选择自己做主的权利,他太矮太丑太寒酸,那是他的事
童欣 回复 悄悄话 好深刻的鞋经!尤其那句“它们绝对是搬高身拉长腿的魔法咒语。无论你的身材高矮,只要穿上它,就会不自觉地挺胸,收腹”。让我明白我一直在我心里的一个迷惑:在中国的时候,我的男同事曾经开我玩笑说"我不必也不值穿高跟鞋。。。”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真的非常感谢你。你好吗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你贴歌成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