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mble jumble

Compassionate? Adopt a plant based diet!
正文

一路上有你送给这里所有朋友,特别是先我们而去的小朋友们

(2010-03-26 19:52:27) 下一个

感谢小朋友们无条件的爱和信任和共同渡过的美好时光



有这样一个关于寿命地故事,所以小朋友们其实比我们幸运。

我曾听过一个有关人寿命的有趣的故事,故事的内容大致是这样的:有一天,上帝来到人间,无意中遇见了一头牛,他见牛吃力地在为人耕田,于是就上前对牛说:“我说老牛呀,我是你们的上帝,我想给你50年的寿命,让你一直为人类耕田,你看怎么样?”牛听了,就很不乐意了,就对上帝说:“我的上帝,你给我50年的寿命,这不是叫我活受罪嘛,你给我20年的寿命就可以了。”这样,上帝就遵从牛的建议,收回了牛30年的寿命,让它为人辛勤耕田20年就可以了。
第二天,上帝遇到了一只狗,于是上帝又重演了第一天的事,对狗说:“我说狗呀,我是你们的上帝,我打算给你20岁的寿命,让你终日守在人类的家门口,为人类服务,为人类看门,你看怎么样?”狗听了,也很不乐意,心想:干嘛给我这么长时间做我不想做的事情,那不是活受罪嘛,于是它就对上帝说:“我的上帝呀,我不想要20年的寿命做我不想做的事情,你就给我10年的寿命,我就心满意足了。”这样,上帝就遵从狗的建议,收回了狗10年的寿命,让它潇潇洒洒活10年就可以了。
第三天,上帝又遇见了一只活蹦乱跳的小猴子,于是他又重演了前两天所发生的事,上前和蔼地对小猴子说:“我的猴呀,我是你们的上帝,我知道你喜欢活蹦乱跳,所以我打算给你20岁的寿命,让你活蹦乱跳20年,你看怎么样?”小猴子听了,有点不大愿意了,心想:我每天都这样活蹦乱跳,那岂不是很辛苦,很委屈自己,于是小猴就对上帝说:“我的上帝,你给我20年的寿命,那不是让我活得很辛苦嘛,你只要给我10年的寿命,我就已经很感谢您了。”这样,上帝又遵从了小猴的建议,收回小猴子10年的寿命,让它活蹦乱跳10年就可以了。
第四天,上帝遇到了人,这回上帝又重演了前面发生的事,于是上帝对人说:“我说人呀,我是你们的上帝,我知道你们人类也想享受人间之福,这样吧,我给你们人类20年的寿命吧,你看怎么样?”人听了,非常不愿意,才20年的寿命,你叫我怎么享受人间之福和种种乐趣。于是人就对上帝说:“我的上帝,你才给我们20年的寿命,是不是太少了,20年的寿命根本无法享受人间的种种乐趣。这样吧,我的上帝,我知道您从牛身上收回了它30年的寿命,又从狗和猴的身上,各收回了它们10年的寿命,干脆你把它们的寿命统统都给我吧。”上帝听了有点意外,但还是很乐意地遵从人的建议,重新给了人70年的寿命,
这样,牛就为人辛勤耕田20年,狗为人忠实的守了10年的门,猴也这样活蹦乱跳了10 年。而人先前20年在家守着,后30年,就像牛一样为自己的家庭,为自己的事业辛勤工作了30年,后20年,人退休了不能工作了,就只能像狗一样呆在家里,一边照顾自己的孙子,一边扮猴脸逗自己的孙子开心,这样的日子是上帝恩赐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