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葱

有生活,有情感,有美景
个人资料
KKAA6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逃离被爱的感觉

(2013-04-13 15:11:35) 下一个
昨晚俺一口气看完了一篇由雾市人飞写的短篇小说:逃离被爱的感觉。

也不知道为什么现在越来越容易被感动到了,以前的冷静和平淡都不知道跑哪里去了?

故事就是描写了主人公的一段,可以说是几段校园爱情故事。在我看来都不能算是真正意义上的恋爱,但是他们却爱得痴,爱得狂也爱得纯。往往在轰轰烈烈过后就是凄惨的结局,故事也没有例外,我看着,读着,时儿笑,时儿哭。

时儿笑,因为作者文笔细腻,诙谐。尤其是一句经典语:迪邀请她去参加一个舞会,当时他们两个还没有确立恋爱关系。她第一次打扮了一下,化了淡妆,迪的第一反应:呀,化妆了?真是,化了状还不如不化呢。。。哈哈,我乐了,两个活宝太有情趣了。
舞会上,没有一个男人能看得顺眼的,迪一脸无所谓,把她留在人群里,自己一边歇着去了,她环顾四周,只见一位帅哥靠着墙边的暖气片站着,她为了气气迪走到帅哥面前,能跟你跳舞吗?帅哥说,我只会跳两步,,,他们来到舞池里,音乐响起,搂腰,起舞,一曲结束,接着是一首慢四拍,他们能跳的时候就跳,不能跳的时候就聊天,,,迪突然拨开人群,拉着她就走,也没说理由,到外面,她一路埋怨,连招呼都没跟人家打一个,太不礼貌了。。。迪:对不起,吃醋了!

时儿哭:迪和她热恋了,最后他们可以在一起肉体亲热的时候,迪忍住了,说,你早晚都是我的,,,大学毕业,他们一个在北,一个在南,开始了异地恋。半年后她却被一个叫Q的男人给强行占有了,,,让人心酸,心痛,无以言表。这份原本纯真的爱抹上了一层无法褪去的阴影。


迪是爱她的,深深地爱着她,她呢?应该也是,但是可能爱得还不够?两个人最终没有走到一起。除了没有缘分以外,可能还少了一份执着。

有意思的是两个人在分开11年以后重逢了,两个人都各自有了家庭。迪发现自己还是一如既往的爱着她,她呢?应该也是有感觉,但是,道德底线总是在不断地提醒她该做什么。。。

最让我有想法的是最后一段,迪的老婆打了电话来给她,跟她说她是如何地爱着迪,比她对迪的爱要深得多,请她放弃并不再打扰他们的生活。。。看到这里,我突然想,迪的老婆深爱着迪,没错,她很幸福,跟自己深爱的人在一起了。但是另一面迪的心里却一直藏着另外一个人,并且一触即发,这样的感情已经失去平衡了。一个深爱着对方,另一个的心里却想着别人,这样的感情该维持还是该放弃呢?可能每个人读解的方法不同,解决的方案也不同。

雾市人飞的博客小时链接: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1495/200606/3015.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很对!如果我在迪的老婆的位子上,我会做什么选择?想多了就很难去做,但是不对等的感情注定是一场悲剧。。。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打错了,是不对等的爱里面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葱葱介绍的应该好看,找时间读一下。
我觉得迪的老婆很可怜。爱情是双方的感觉,在不对等的爱立,一方的幸福是对另一方的折磨。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2ndglance的评论: 哦,谢谢!最好是热的小毛巾,呵呵。我怎么觉得女孩更可怜呀?有时忍耐要比表达更需要定力。

是吗?因为女的机会比较多,哈哈。。。
2ndglance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女的好象总是先放弃。。

迪还是满可怜的。。
2ndglance 回复 悄悄话 来,給你两包tissue paper..呵呵。。。
我觉得父母的反对成了国内小说电影中爱情的主要破坏者,有点俗套。。亲情战胜爱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