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葱

有生活,有情感,有美景
个人资料
KKAA6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立波和关栋天的那点事(5)

(2010-08-24 15:11:29) 下一个

 武汉躲债:鲍鱼和泡饭 

2001年,因为周立波给几个朋友的公司做银行担保出了问题。那段时间,国家发展经济,鼓励大家贷款,周立波和他生意场上的朋友,你为我担保,我为你担保,从银行贷了很多钱。之后那些朋友都跑不见了踪影,银行追债找到担保的周立波,总额加在一起近4000万人民币。

他身上只有17万元现金,当时不知道怎么办。关栋天说,无处可去的周立波跑来自己家,最后他安排周立波去自己的老家武汉躲债。大哥在夜幕下护送我离开上海。周立波回忆说。离开上海前一天,周立波请关栋天去新华路的万宝饭店吃了顿鲍鱼饭,算是对关栋天的感谢。

200151日。关栋天让妻子周玖陪周立波去武汉。周立波因为逃债怕公安局追查,不敢坐飞机,选择了火车。到了武汉,关栋天的朋友胡方到火车站 接他。胡方小我三岁,和我从小一块长大的,当时把周立波交给他还有一个目的,当时胡方在武汉有很多很成功的朋友,周立波这个人没有交际是要死掉的。

周玖出面给周立波租了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买齐了生活用具,还介绍了一些武汉的朋友给他认识。很快,西装革履的周立波结识了不少老板,开始涉足房地产中介生意。

周立波在武汉的这段时间,做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和已离婚的张洁取得了联系,去日本探望了她,并在大阪和张洁注册复婚。随后的时间里,张洁也曾来过几次武汉看望周立波。

周立波准备离开武汉去沈阳投奔关栋天的另一个好友。关栋天劝说他不如回到滑稽戏舞台上。我当时跟他说,凭你的本事,舞台虽不能让你大富大贵,但能保证你到60岁退休后衣食无忧。

周立波不甘心,临行前在关栋天家里,让他打电话给沈阳的朋友做工作,说:大哥,如果这次再不行,我就听你的,回舞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