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葱

有生活,有情感,有美景
个人资料
KKAA6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二十四小时约会(17)

(2010-02-26 13:46:19) 下一个

一会儿,习今从背后环住她,腰上系着浴巾,头发上的水滴滑进她的脖子。他说,明天咱们去滑雪吧。

孜孜说,我不会哦。

他扒开她的睡衣,吻着她的肩膀,说,我教你,还有两个高手呢。

孜孜问,谁呀,你朋友?

习今说,也是你的朋友。他将她拦腰抱起,直奔卧室。金黄色的鱼孤零零地躺在案板上。

习 今那两位朋友,一男一女,身穿红色专业滑雪衫,从头到脚全副武装。孜孜还没来得及打招呼,就被那女的搂住了。滑雪镜一摘,竟然是女作家!她咬住孜孜的耳朵说,我知道你和习今同居了,他很棒!孜孜的眼前白茫茫的,脑中也空茫茫的。女作家挽着她男友去高级滑道了。习今兴冲冲地租来滑雪板。孜孜说,你跟他们去玩 吧,我在初级滑道找感觉。他说,我陪你。孜孜说,不用,你看着我倒不自在。习今说,那我帮你请一位教练?孜孜喊,不用!声音大的出奇。习今有些莫名其妙,好吧,我过会儿来找你。



孜 孜立在坡顶,手持滑雪竿,抛开所有技巧和要领,一鼓作气冲下去。耳边风声呼呼,冰凉的雪屑飞溅在她的脸颊。她身轻如燕,享受着飞速直下的快感。不知是阳光国有刺目,还是风太大,她的眼泪在滑翔中不断奔流。但失控感袭来,她身体的重心已经向前栽去,两腿也不由自主地劈开。偏偏有个小男孩从身边滑过,撞到她的 滑雪竿。一时天旋地转,孜孜打了几个滚儿,重重地摔在雪道边上。她躺着不动,视线从碧蓝的天空渐渐移到高级滑道上。女作家和两个男人自由驰骋,互相追逐,她戴着艳红的帽子和围巾,敏捷的左右游移,像冰雪中的一束火苗。孜孜爬起来,拍拍身上的雪花,后背和膝盖钻心的疼。

孜孜在更衣室等了半天,他们三人才说说笑笑地回来。女作家摘掉帽子,甩起一头栗色的卷发。她提议一起去渡假村烧烤。孜孜说,我没胃口。女作家推了习今一把,说,你把她喂得太饱喽!习今笑道,那改日再聚吧。女作家冲他们打了个飞吻,拉着男友离去。

返回的路上,习今开车,孜孜坐在傍边。他说,照照镜子,看你的嘴巴撅得多高。

孜孜说,恭喜你,就要成为她下本书的男主角了。

习今说,那么多男人,哪轮得着我?

孜孜说,她约我们滑雪,为什么只给你打电话?好歹我认识她比你早。

习今说,认识得早不如认识得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