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葱

有生活,有情感,有美景
个人资料
KKAA6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放弃!

(2009-03-29 16:29:10) 下一个
曾经有种感觉,想让它成为永远。过了许多年,才发现它已渐渐消逝了。
后来悟出:原来握在手里的不一定就是我们真正拥有的,
我们所拥有的也不一定就是我们真正铭刻在心的!
继而明白人生很多时候需要一种宁静的关照和自觉的放弃!
世间有太多美好的事物,美好的人。
对没有拥有的美好,我们一直在苦苦的向往与追求。
为了获得,忙忙碌碌,真正的所需所想往往要在经历许多年后才会明白,甚至穷尽一生也不知所终!
而对已经拥有的美好,我们又因为常常得而复失的经历而存在一份忐忑与担心。
  
夕阳易逝的叹息,花开花落的烦恼,人生本有不快乐!
因为拥有的时候,我们也许正在失去,而放弃的时候,我们也许又在重新获得。
对万事万物,我们其实都不可能有绝对的把握。
如果致意去追逐与拥有,就很难走出自己,人生的悲哀与伤感就会加重!

明白的人懂的放弃,真情的人懂的牺牲,幸福的人懂得超脱!
只要我知道自己喜爱的人在好好的生活,我就心满意足了!
“我不是因你而来到这个世界,却是因为你而更加眷恋这个世界。
如果能和你在一起,我会对这个世界满怀感激,
如果不能和你在一起,我会默默的走开,
却仍然不会失掉对这个世界的爱和感激--感激上天让我与你相遇与你别离。

放弃也是一种美丽!
放弃某个心仪已久却无缘份的人,
放弃某种投入却无收获的事,
放弃某种心灵的期望,
这时会产生一种伤感,
然而这伤感并不妨碍我去重新开始,
因为这是一种自然的告别,它富有超脱精神,因而伤感得美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曲线救国的评论:我,我明白。
曲线救国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有些人不值得你的爱,放弃也不见得是坏事。只要你知道你心中的目标,把握住自己的感情就好。人生能有几次心动呢?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散淡的人的评论:拥有?!呵呵,是我有问题。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沙随风的评论:嗯,但,放弃并不好受。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放弃是一种无奈,放弃也是一种美丽。
散淡的人 回复 悄悄话 放弃也是一种拥有,拥有一种心的感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