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圆歌坛~

千言万语尽在歌声里。。。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致青春】及小鸟秀

(2013-05-22 20:16:07) 下一个

这鸟故事很长,没时间的就听歌,看片片,有兴趣的再看看下文:)

故事发生在我家阳台下。一天领导发现两只小鸟在阳台附近飞来飞去,于是就找到了这个窝 ?

咱笔拙又没时间写,干脆就把曾贴在微信的只言片语还有朋友们的留言稍加编辑拿来回顾吧。

• 小鸟在阳台下的小窝,四个漂亮的兰色蛋蛋,四个小宝宝不知啥时出壳。



- 哇!好期待哟,别把它们吓跑了。
- 好玩儿,但是小心禽流感。
- 你是不速之客,什么鸟儿?
- 我没有碰一根草所以鸟妈妈不会嗅出异味儿的。我自己也看不见真的蛋,只能借助手机自拍的片片知道蛋的样子和个数。
- 小鸟出来后鸟妈妈更护着,我家阳台曾经也有过,一次我家小狗去看小鸟,鸟妈妈当时就对着狗俯冲下来,吓得我抱起狗狗马上进屋!
- 那几只蛋蛋大小均匀色泽鲜艳真漂亮, 孵出的小鸟也一定好看! 等待新的生命来临.
去年割草在草地里发现蓝色的蛋,开始还以为是邻居小孩丢的玩具, 结果是鸟蛋.生命顽强又脆弱.
- 这种鸟几年前也來我家做过窝。很快这些蛋就被孵出黄嘴毛绒绒小家伙来! 就几天工夫, 他们全家就搬走了!鸟儿们造访,似乎是个好兆头!:)

• 每天照一张,这是第一天到第四天的,太快了!明天将会怎样呢?
/>

• - 什么鸟?孔雀?
- 活生生的哺育新生命。珍贵!
- 据说叫Robin
- 对,我查了,就是Robin, 这种亮丽的颜色叫Robin Blue
- 看着有点怕怕~
- 嗯,刚出壳的小鸟都挺难看。像小鸡那样的好看的小鸟还真不多。
- wow,真棒!这么快!
- WOW,新生命!
• 这是鸟妈或鸟爸
/>

- 这是鸟妈。鸟爸去上海闯单帮去了。说了,不混个鸟五鸟六的不回来见我们。
- 哈哈,你一定是鸟爸的领导!
- 嗨,别提了,现在连个鸟三鸟四还没混到呢。等我回去别说鸟翅膀都硬了,连鸟儿子鸟孙子都该出来了。

• 刚刚拍的,三只小鸟。另一个蛋好像被它们压在肚下了。每次去拍还离着5五,六米远呢,鸟妈妈就一下从窝里飞出去,站在附近冲我乱叫,生怕不速之客抢走它的小宝贝儿们。



- 母爱无处不在。
- 生命的诞生如此简单,却弥足珍贵。

• 祝鸟妈妈母亲节也快乐!





- 没数清,是3只还是4只?
- 小鸟baby 好难看啊
- 我看是三只。蛋壳哪里去了呢?
- 羽毛再丰满些就好看了吧.

- 的确丑丑的:)也许过一阵会好看点。

• 真是一天一个样儿,貌似窝快装不下它们了。可能明天就这剩下一只了。最后一张终于感觉是4只了。


- 你这个旁观妈妈也辛苦了!祝贺贵府添丁!??
- 神奇!
- 这就叫黄嘴鸭还没退

• 这张更清晰,今天好像很难去拍小鸟儿了,刚想靠近它们的父母就疯狂地冲我乱叫乱飞!有被它们啄一口的危险。


• - 你撤吧,小心你的眼睛啊!
- 真快呀,一晃都这么大了
- 现在它们漂亮多了
- 跟人一样,愁生不愁长。
- 哇,日新周异。它们长大后看到你拍的照片,一定会感激你的。多珍贵呀!
- 长得真快,查了一下,Robin的寿命可以达到5-7年,这小鸟的一天相当于人的十几天了。
- 开始化妆了。黄的棕的都上脸上身了
- 把动物界也用种族歧视的办法分一分,是不是小鸡小鸭的算无色鸟种, 罗宾算是有色鸟种:)
- 原来也照过一组追踪, 大概两个星期, 从孵蛋开始. 到小鸟会走. 如果离近了爸妈会拼命保护. 而且方式不一样,一个会把你引开,一个在原地狂叫. 爸妈会带着他们走来走去.
有一天下班回来,再去看他们,只剩爸妈凄凉的寻找和叫声.小鸟们消失了.

• 一天天长大,就要飞了。。。


• - 鸟哦,长得真快啊。

- 好可爱,翅膀硬了,就该飞了。想想我们的孩子也是这样,我们马上就要空巢了 - 真没见老四,好可爱的鸟宝宝!你一定配歌贴出来。
- 从鸟蛋刀羽毛渐丰乃至展翅欲飞,我们通过你的镜头见证了这份奇妙。生命的成长是如此之快,宛如面对成长的儿女,欣慰又不舍。

• 一只已经出窝了,就是还不肯试飞


• - 这业余鸟妈比亲鸟妈还操心!?
- 精彩的系列照。
- 已经出落的很漂亮了,要是能捕捉到它们第一次试飞的样子就太好了。

• 这一切都发生在11个小时之内,我上班前拍到3只,LG下班回来就剩2只了,被他去拍照时吓飞了一只。等我回来就。。。。。。。。。。空巢了。呜呜呜呜。。。。




• - 紧紧拥抱你,一定掉眼泪了吧?想到一天我们就和鸟妈妈一样,痛,有木有?
- 这就空巢了。
- 太快了!
- 自己飞比被赶走好!
- 是啊,鸟去巢空,好伤感
- 翅膀硬了总是要飞的,别伤心
- 一部精彩的,图文并茂的鸟史。
- 真是鸟去巢空!
- 不知是强的先出窝还是弱的先出窝。窝里好像是装不下3只了。
- 啊,一下子全飞了啊。他们的肌肉是怎么练出来的呢? 我们也跟你一起感受空巢了。
- 怎么可能一下就翅膀长硬飞了呢?莫不是搬到附近哪里去了?

感悟:
从5月4日拍的第一张照片,到5月21日的空巢,历经18天。这18天的心情也经历了好奇,兴奋,期盼,不安,等待,惊喜,怜爱,不解,迷惑,不舍,伤感,释怀和欣慰。。。观鸟破壳而出,羽翼渐丰满然后展翅高飞,还有鸟妈鸟爸对它们从小的细心呵护,带它们一程,放手。。。觉得就是我们人生的缩影。。。

鸟妈妈此时的心情可能也和我一样,无限留恋就要飞走的孩子们,和自己那渐行渐远的青春。。。
就让我也代表鸟妈妈一起也【致青春】吧!

听了唱坛很多精彩的版本,在这里一起送上俺的大大的MP,是你们把这首歌唱火了!特别是木兰的出色演唱令俺感动不已。向你学习!最后那句无疑有剽窃木兰的嫌疑,哈哈 ? 有两处不太满意,但是鸟飞了,没心思整了,就这么着吧~~

几个疑问始终没有答案:
1. 那第四个蛋为啥没有孵出小鸟来?
2. 空巢里为啥那么干净看不见一点蛋壳的碎片?
3. 小鸟为啥一下子就能飞的无影踪了?好像根本没有循序渐进的过程。
4. 小鸟飞走后是否还和它们的父母在一起,还是永远彼此杳无音信了?




歌曲下载 Download

致青春

他不羁的脸,像天色将晚。
她洗过的发,像心中火焰。
短暂的狂欢,以为一生绵延。
漫长的告别,是青春盛宴。
我冬夜的手,像滚烫的誓言。
你闪烁的眼,像脆弱的信念。
贪恋的岁月,被无情偿还。
骄傲的心性,已烟消云散。
疯了,累了,痛了
人间喜剧
笑了,叫了,走了
青春离奇
良辰美景奈何天
为谁辛苦为谁甜
这年华青涩逝去
却别有洞天
良辰美景奈何天
为谁辛苦为谁甜
这年华青涩逝去
明白了时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e梦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也涓涓的评论:
嗯,有一定道理,但也不完全同意~~
歌也涓涓 回复 悄悄话 人来这世上的目地也就是传宗接代。 是愚蠢的人把这个简单的问题搞复杂了。
e梦圆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梨花,胖胖和丽桥来家做客!
梨花的鼓励才鼓足勇气好好整理一下做成这个视频。
胖胖,那条蛇真。。。唉,自然界适者生存嘛~~
丽桥,谢谢你的鼓励!你唱得也很美!
是啊,看着小鸟一天天长大真是很奇妙的经历,总会联想到自己和孩子。
丽桥游子 回复 悄悄话 还是第一次看到蓝色的鸟蛋, 好美。 记录过程很有心啊:)梦圆唱得真好, 希望这些鸟儿们的青春是美美的,滋滋润润的, 就象梦圆的歌声:)
出来混,迟早要胖的 回复 悄悄话 曾经也有类似喜鹊那样的鸟鸟在我家前院一丛矮矮的树丛里做窝,当时看到4,5个蛋(像鹌鹑蛋那种颜色和大小),后来,每天看到鸟妈妈飞进飞出,再后来看到小鸟出生,长大,飞走。。。很神奇的生命历程。但遗憾的是,有一只蛋始终没有孵出来,后来在那丛树下看到一条蛇,再看,蛋蛋不见了。。。
梨花侵梦 回复 悄悄话 很荣幸能作为一名见证鸟儿成长的见证人,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