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圆歌坛~

千言万语尽在歌声里。。。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矜持】及“我是歌手”- 我心目中的歌手排名

(2013-04-13 20:13:43) 下一个

歌曲下载 Download 

看来不写出来很难睡的安宁,还是一吐为快吧。没时间细评,分享一下我对歌手的粗略看法。

 第一:林志炫  很久以前就喜欢的歌手,但有时略有炫技之嫌,还有他的吐字方式不是太清晰。但这次看现场更领略到他天籁般的音色之美,歌声之强大和极具感染力,真假音转换的自然美妙,和演绎各种类型歌曲的游刃有余,实在令人叹服不已。但这次总决赛与萧敬腾的合唱感觉他成了配角,尽管是非常完美的合作。第一次听萧的歌,真是超喜欢!希望他下届歌手能来。

 

第二:黄绮珊  最初我是把她排在第一的,但近几轮比下来越来越觉得林更胜黄妈一筹了。特别是总决赛她两首歌的表现都不是太令人满意。和韩国歌王的合唱两人声音完全没有融合,好像在各唱歌的,也被她喊的有点儿疲倦了。第二首“只有你”也是在我手机里被播放无数次的,她这次的现场表现比以前的录音差远了,竟有走音之处,可能是太紧张了吧。觉得她的总决赛表现跟她以前比是最差的一次,看来再有经验和实力的歌手在重重压力下也难免有失误啊。挺遗憾的。还有一点,她第一场就出来了比较吃亏,因为把好歌都唱完了,而且也许对观众有审美疲劳之感了。那首“等待”放在最后唱可能更好。另外,我觉得“月光下的海”比“只有你”更好听。

 

第三:彭佳慧  虽然以前对她没什么印象,这次看了她的表演真心欣赏!不愧是铁肺歌手,她的爆发力太震撼了,而且该细腻处可以非常细腻,舞台表现极具感染力。也很喜欢她美丽大方和高雅的气质。

 

第四:尚雯婕  她是绝对不该被淘汰出总决赛的。欣赏她的才气,另立独行的个性和对自己喜爱的电子音乐的那份执着。她的百变总给人带来惊喜和耳目一新的享受。她的百变包括音乐风格,声音特色和造型,她绝对是一位非常出色的具有国际风范的音乐人和歌者。她可以演唱很细腻柔情的歌比如“你怎么舍得我难过”,也可以演绎精灵怪异或超有爆发力的歌曲。实在可惜她竟无缘进入总决赛。

 

第五:羽泉  从对他们知之甚少到一点点了解和喜爱真要感谢歌手这个节目。以前对他们的音乐没什么印象,这次比赛看到他们最大的优点就是改编的功力。经他们改编或演绎的一些歌曲赋予了新意而且胜过原唱。羽凡的唱功还是不错的,相比之下海泉的声音实在太一般了。虽然他们唱功与前几个无法相提并论但他们比较擅长带动现场气氛,让观众跟着他们一起High。另外海泉的主持也为他们拉了不少票,他的主持还是蛮有看头的,特别是那“两个痣”和俯卧撑成为了这第一届歌手的经典。这也把他们与观众的心拉得更近了。他们表现出来的心态也比较放松。虽然他们是很不错的音乐人,但无论如何这毕竟是歌唱比赛,他们胜出成为第一届歌王实在是让人跌破眼镜,大大的意外!

 

第六:杨宗纬  虽然他的歌声受到专业人士和许多观众的高度肯定,但我并不是很喜欢他的音色和他唱歌的那种口气,以及用得太多的哭腔。不知怎的我就是难以被他的歌声打动。把他放在第六位还是他的唱功的确也不错,表现一直很稳定。 他好像都是翻唱女声的歌,这也成为他的特长了。

 

第七:沙宝亮,陈明,周晓欧  他们三个也都是非常优秀的实力相当的歌手,但会受选歌影响很大。选对歌就能发挥的相当出色,选不对就会与前几位一下拉开差距。他们任何一个都比辛晓琪强多了,但不知现场观众怎会评出个这样的结果。谁进决赛也不该是辛进那。其实辛的许多的经典如“味道”,“领悟”都是我特别喜欢的,无人能超越的。但看到她在台上的表现让我感叹宝刀已老啊,声音控制力差到极点了,我都替她难过。她进入决赛而让尚雯婕出局简直是太不公了。真不知现场的观众是怎么评的。或许是沾了齐秦推荐的光?咱局外人怎能知道其中内幕呢。

 

总之,歌唱比赛不像体育竞技,很难有一个共识的标准去衡量。主观因素个人喜好占了很大成分,所以像歌手这样的评选方法也很难做到完全公平。观众的音乐鉴赏度,年龄层次,文化修养,成长和生活背景,个人经历等等都是左右他们评分的因素。但无论如何,这个节目给这些已经有名或还不太出名的歌手们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自己的舞台,他们都拿出各自看家本领,并有很多突破自己的出色表现。也让

我们这些爱唱歌的人和所有喜欢音乐的人都大大地过了把听歌的瘾。湖南卫视能在浙江卫视的“中国好声音”的强大声势刚刚落幕后,让“我是歌手”又在全中国和世界华人中掀起热浪,可以说挑战成功!

 下一届会有哪些歌手来迎战呢?拭目以待。


献上一首自己最近新录的“矜持”,还是更喜欢王菲的版本。


歌曲下载 Downloa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e梦圆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梨花鼓励!笔力根本谈不上,只是心里有话不说出来憋着不舒服 :)

谢谢花甲老翁!参赛就免了吧,受不起那种折腾~~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何必矜持 , 去参赛吧 , 入三甲呢.
梨花侵梦 回复 悄悄话 很欣赏你的笔力,以后多多写,在多多唱以外!
这次我对湖南台瞒失望的,以前一直觉得它很有自我,令人爱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