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圆歌坛~

千言万语尽在歌声里。。。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好歌难忘----几首重温(搬运贴)-by 唱坛歌迷

(2012-09-29 11:23:47) 下一个

前些天看到梦圆在贴里感叹,以前上载到城里的歌有永久消逝的可能。我这听歌的都感觉非常郁闷和失落,可以想象歌手们的苦恼!

我喜欢唱坛的歌,不是因为声音 / 演绎 / 制作的完美。完美有什么好? The perfect is the enemy of the good. 好的歌有个性,有心情,有独到的音色和韵味。唱坛的好歌很多很多。。。

闷坐之余,重听下载到硬盘里的少数唱坛作品,那种初听的感动还在,那些熟悉的 ID 们的声音形象和文字贴中显现的气质风采并未在记忆里淡漠。这里斗胆搬运重贴几首,与唱坛新老网友们共享。如有不当之处,请多包涵。
 

fanfanchong---- 海阔天空

 
        多少次迎著冷眼与嘲笑

  从没有放弃过心中的理想

  一刹那恍惚

  若有所失的感觉。。。。。

  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

  也(哪)会怕有一天会跌倒

  背弃了理想谁人都可以

  那会怕有一天只你共我

  仍然自由自我

  永远高唱我歌

        走遍千里
——————————————————————————

游泳的雨 ---- 大地

2009 年 12 月翻唱。月儿岛重发了一回,之后我重听了很多回,非常喜欢。唱法很男性化,略去了一些细节而突出强劲的一面,在背后支撑的是绝佳的音色和强大的气息。好喜欢这首歌的歌词 ---- 当然 Beyond 的多首词曲都很强大。这首中的,“回望昨日在异乡那门前 唏嘘的感慨一年年 但日落日出永没变迁这刻再望着父亲笑容时 竟不知不觉地无言 让日落暮色渗满泪眼”,催人泪下。让罗大佑来写这歌,似乎水平也无法超越。与这种苍凉感慨的男性化情绪相应,作曲放弃了繁复的旋律,多采用铿锵的打击节奏,与古人击节而歌直抒胸臆的情境相似。
——————————————————————————

愁愁 ---- 无条件为你

愁愁是歌星,是大腕,翻唱到了 as if she owned the song 的地步。就是说,第一,她的翻唱音准,节奏,层次没问题;第二,唱得圆满, powerful 。第三,充分发挥个人的独到之处,媲美原唱而有原唱替代不了的精彩。第一就忽略不说了。第二项从开头先声夺人的哼唱以及后来强度足足的“嗒嗒。。”以及后来的无词句就体现得很分明。“我的灵魂如此沸腾。。。无条件越爱就越深。。。。”等部分唱得大气张扬饱和,更像林忆莲而非梁静茹。与这首歌词意感情都很外露而强烈的特点对应,她主要使用大口型,唱得淋漓尽致。作为第三项的一个例子,那一句“有一天坏的可能”则是独一无二愁愁专有的,很神很妙,感性难以言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童颜无忌 (a.k.a. 童小梨) ---- 童年
 
 

可惜手头没有她的《那些花儿》和Simple Love。
————————————————————————

菱角/小快 (a.k.a. 老快;The Quick)---- 为你而活

 

很经典的二重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很遗憾以前下载的小小艾的《采莲曲》,《黄玫瑰》等都找不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