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圆歌坛~

千言万语尽在歌声里。。。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儿歌 + 真人秀】 请班长不要置顶此帖

(2010-02-03 20:10:25) 下一个

梨花不是想看俺的百岁照吗?Here you go. :)  是不是也像个小小子?嘿嘿

 
 
http://cdn.wenxuecity.com/upload/media/6f/e1/35/4JRJbFjY1122.mp3

这是儿时妈妈哄我入眠时常唱的两首儿歌。奇怪的是四五岁时的记忆却至今记忆犹新,一字不差地流利地背诵出来。那天特意打电话给父母考证了一下,居然全部正确,连发音也都对。

出两个智力测验题:
1. 这两首儿歌说的啥?
2. 俺祖籍是哪儿? :)
 

########谢谢大家踊跃猜迷!公布答案了!############

哈哈,看到大家的各种答案真是太逗了!
俺大概看了一下,最靠谱的是碗儿和小猪,还有仙女,房客,皮蛋, Amy,虫虫。
最离谱的是摇啤,要把我笑到桌子底下了。

这两首都是俺老家哄小孩子睡觉的儿歌,也算是中国地方的摇篮曲吧。
我虽出生并生长在北方,但祖籍是江苏如东。从出生至今我只回过老家三次。老家话根本不会说,但能听懂一部分。奇怪的是现在经常丢三落四(老喽),但这首儿歌却深深烙在记忆里,挥之不去。趁还没老糊涂,赶快记录下来留作纪念。也许即使老家的人现在知道此儿歌的人都不多了呢。

谢谢大家参与猜迷活动!也希望谁有类似的东东拿来分享。也许哪天可以编一个各地方言儿歌集呢。:)

第一首:

牵磨(拉磨)即嘎作响
牵磨给谁吃
牵给外婆吃
外婆不吃
省给外孙吃
外孙吃了看黄牛
黄牛落到井里面
(用)两根芦苇(像筷子一样把黄牛)挑起来
一挑挑到半空中


第二首:

天上星
地上灯
木油棒
挂油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vanchael 回复 悄悄话 就两个字:可爱!
e梦圆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原来海上才子是老乡啊!那你一定都听懂了。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天下的外婆都一样慈爱。

离我老家应该不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