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烘焙作业】红豆蛋糕卷

(2008-10-22 14:13:25) 下一个
这是差生的作业,记录我的烘焙经历,还有一些问题请教。



我以前没有做过烘焙的东西,家里的烤箱也就是摆设。在私房里看到戚风的字眼时,总觉得那是蛋糕的最高境界,敬而远之,也没有去了解。

当我看了樱的无油蛋糕卷,觉得很简单,没想到也是戚风的一种。这是我生平第一次做蛋糕,之前没有做好功课,结果当然是遇到了成功的母亲。

失败的原因:

1.第一次打发蛋白很兴奋,结果可能过头了,有点硬,增加了搅拌的难度。

2.因为没有油分,搅拌的时候比较干,而且好粘好粘,费了好大的劲,但是还是没有均匀搅拌。

3.蛋糕没有发起来,烤得时间好像长了,有点干。

4.误以为wax peper就是烤纸,结果扯不来,还扯裂了,成了虎皮蛋糕。

蛋糕卷小小的,我都怀疑是不是要用长的那头卷,卷的时候挺灰心的,蛋糕有点干有点硬,卷起来的蛋糕2头很难看,心灰意冷的卷好放冰箱。

直到最后切开了,才觉得像点样子,毕竟是我的第1个蛋糕,嗯,卷的工艺还行,味道还不错,。




方子是好方子,只是,我是个新手。

【樱的食彩浪漫】-~HB枫糖肉桂方包~&~无油蛋糕卷~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cooking&MsgID=709448

Ingredients:
egg 4
suger 4tbsp
cake flour 1/2cup
lemon juice 3-4drop

pre-heating: 355℉=180℃
baking pan :11 X 7
==================================================================

失败当然不甘心,买来了真正的烤纸parchment paper,重整信心做足功课再折腾。不过我不敢再挑战无油配方,那搅拌真是有难度。选了喵呜子的方子,看起来水分多一些,感觉搅拌起来也轻松一些。

有了第一次的经验,这次好多了,趁热就把蛋糕卷了起来定型,红豆浆也抹得厚。但是还是有个失误。

在我翻转揭纸的时候,不记得从哪里看到的说最好用wax peper垫底,结果那浅色的表层就粘上了,最后改用底层深色做外观,用揭下的parchment paper卷。

蛋糕发的很好,卷起来大大的软软的,是上回的2倍体积。自己吃掉一半,另一半得意洋洋的送人了。





重温戚风鲜奶油蛋糕卷(步骤)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cooking&MsgID=274617

Ingredients:
cake flour 7/8cup
baking powder 1tsp

milk 3tbsp
suger 1/4cup
oil 3tbsp
egg yolk 4
vallina extract 1tbsp

egg white 4
suger 1/4cup

pre-heating: 350℉
baking pan : 11 X 7
parchment paper

===============================================================
我还试着烤了个戚风蛋糕,但绝对的失败,所以下面是一些迷惑的问题。

1.关于模具
家里模具少,想添些,但是不知道那些好。看到有玻璃,白口铁,白色的铝,黑色的不粘涂料,有固底,活底,带锁扣的,带烟筒的,很是迷惑,他们都一样好使吗?活底的,水浴的时候会不会漏?

2.关于戚风
烤得时候大概会膨胀多少,也就是说倒入的面糊要预留多少的爬升空间,才不会溢出来
戚风的模具是不是很重要,要用活底的还是固底的,有些说底部要垫纸,有些说不用
关于那个倒扣,可以直接倒扣在晾架上吗?

3.关于容量
为什么“多少面糊放在多大的模型中烤是一定的,不可用太大或太小的模型代替”?我用8量放在9盘里,应该没有问题吧

谢谢大家,请多交流一下经验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