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东坡肘子,蛋挞

(2008-11-16 17:45:15) 下一个
1,东坡肘子

2,蛋挞

第一次在kroger买到这种小肘子,一兴奋买回来仨,以前都是妈妈做好了我吃,现在要自己动手试验一下东坡肘子。

剔除中间的骨头,

用老抽和糖腌渍一个小时


锅内少许油,四面煎黄,上色

转入小锅,加水漫过2/3,文火炖2个小时,中间翻翻身

等到肘子已经炖酥烂,小心取出放盘里,炒锅内少许肉汤,加糖、醋适量,煮滚勾芡,淋在肘子上,再撒上葱花香菜就更好了,我没有,就用少许parsley点缀。很对老公这个肉食动物的胃口。


第一次做蛋挞,材料如下图,后来觉得3个鸡蛋不够,又加了一个。

1,做挞皮,现成的puff pastry一张,分成12份,每个搓成卷,摁成饼,擀成比饺子皮大的薄皮,放到烤盘里大小合适就行了。


2,挞水:蛋黄4只打散,加入炼乳1/2杯,2%牛奶1杯,糖2大匙(很甜,不喜甜食免去,炼乳已有糖了),混合均匀后,我就开始怀疑这么稀稀的水能烤出蛋挞么?这不我第一次做蛋挞么,而且我没加别的方子里提到的奶油,想了想又混合了1/8杯玉米淀粉进去增稠。

每个挞皮里面放挞水7分满,正好全部用完,用料太精确了,夸夸自己_(a)

如烤箱400度19分钟,然后broil 1分钟让表面有点焦色。

啃开看看里面,好嫩的蛋挞,香甜可口,忍不住一下子吞了两个。

把老公给惊的,老婆还会做这个呢??!!来了句“此物只应天上有”……呵呵,各位见笑了,他从不来私房,都不知道这里的高手那才叫高呢,我这几下也是私房看帖学艺的结果。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