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坊

生活、童话、音乐、呓语
个人资料
正文

【约克·舒比格(Juerg Schubiger)童话】ZT

(2007-04-17 21:34:19) 下一个



  夏天,在花园的一颗梨树下,一群昆虫一边飞舞一边哼着歌,我也跟着哼。我替锦葵撑了支架,拔除了一些杂草。我整理着花园,偶尔也停下来休息。 这时,有一双蜜蜂飞过来,对我说:今天我们的女王要结婚,我们正在找主婚人,我们选中了你。 我搓掉手指上干了的泥巴。谢谢,我说,这样的场合我该穿什么好? 翅膀,蜜蜂说。

 

 

  有一只大象,我不知道它是从哪里来的,也不知道它要往哪里去,它的名字听起来很奇怪,我已经记不起来了,可以确定的是,它来了又走了。另外,它千真万确是一头大象,一头孤单的灰色大象,来了又走了。关于大象的故事,最重要的好像是它的内心,我知道在它的内心深处,有着旁人无法理解的常常与幽暗。所以即使我知道,我也无法描述。

 

 
 

  世界上有会数数儿的鸟。它们并不会数像鸟巢、羽毛、小虫或是树木这样的东西,它们只是会叫数目字: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一直到三十或四十。有些鸟还可以倒着数,从四十叫到一或零。
  有一天,有一个人在森林里听到鸟数数儿,吓坏了,因为他向来喜欢平常的事物,害怕这些不寻常的东西。他赶紧跑问村子,大喊:我听到鸟会数数儿!邻居们都不相信他,他要大家一起到森林里去听,也没人要去。
  这个人懊恼地问自己,为什么就只有他会碰到这样的事。从此以后,他只好把鸟会数数儿这什事放在心里,只有自己知道。
  但是,世界上真的有会数数儿的鸟。


 

(音乐:绿野仙踪 "Over The Rainbow")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