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水袖

(2013-12-09 16:06:10) 下一个

 





《水袖》


别以为我只是
雪白而柔软的丝绸
若你懂我,懂我内心深处的清韵
看我行云流水
如一支湖毫
在风中腾挪出的刚劲
 
咿呀一声----
你会看见太极的浑圆
看见水袖间扬起的缠绵和坚贞
看见醉酒、西厢、垓下、出塞
看见千年的悲欢,一幕幕展开
 
当远古的箫声,在雪地
点开梅花的绛唇,你会听见
细流涓涓,江河澎湃
你会不会喝彩,为我
为一袭 丝做的顽强
为水袖间舞起的
那一笔绕指柔 、百炼钢的悠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这,这夸得。。。找不到北了 ;)) 把你的和诗贴过来,把我的佩服也贴过来。


《狼烟》 by Ling1984


总怀想你应是
孤傲而冷峻的传说
历史燃你, 燃你目光深处的寂寞
记你刚直不阿
如一抹云岚
在山间固守住的落拓


嗷呜悲嚎----
我就目睹乍起的烽火
目睹狼烟中隐约的杀戮和战祸
目睹涿鹿,水浒,赤壁,长坂坡
目睹万民的流离, 一地地失所


当久违的胡笳, 在记忆
催动沓沓的马啼, 你不沉默
雁声唳唳, 野风凄硕
我来不及临摹, 为你
为一缕 风裁的漂泊
为狼烟里奄息的
那一片望不尽,走不出的冥漠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这首必须夸, 丝绸,清韵,湖毫 一袭丝做的顽强咋就能如此精确地想到这些完美的意象呢?

太极的浑圆,醉酒、西厢、垓下、出塞,箫声,雪地,梅花的绛唇,一直到最后
水袖间舞起的
那一笔绕指柔 、百炼钢的悠扬

真是步步莲花, 拾级而上, 美到无词!






好做又懒吃 回复 悄悄话 那一笔绕指柔 、百炼钢的悠扬

海上的文字,总有点石成金的功力,寻常的句子,也能转化成美丽的诗词!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穿越时换装很麻烦 ;))
来自偶然 回复 悄悄话 看见醉酒、西厢、垓下、出塞
看见千年的悲欢,一幕幕展开。。。

真的跟着一起穿越了。。。。:))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无树兄好。现在还不是,说不定哪天碰到合适的曲子,改编成歌词,也不是不可能滴 ;))
wushu 回复 悄悄话 这回不是歌词了吧:-)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记得武侠书里,运上内劲,袖子还是武器。西游记里镇元大仙的袖里乾坤,是top 3的神技。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水袖还能当画笔,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