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青玉印

(2013-12-08 10:27:26) 下一个







《青玉印》

──谢友赠印。


 
写一方海  于青色的玉
海上有涛  涛上有云 
云上自有舒卷的适意
季节从此,在掌间温润如玉
 
观海,与涛声结伴
听涛声里的故事,沧海桑田
而我,守于印章方寸之间 
方正,天地自宽
 
若是天青,青玉在案
一川烟草,满城风絮
墨,便是一帘烟雨的江南
隔海比邻的人,沏一壶龙井
说一声──

 


《青玉印之外一首》


这块玉,来自灵山
曾被火焰煅炼,一亿年
曾在海底深眠,一亿年
又在山间,听雨、观风、静悟,一亿年

采玉,制印
取深山最有灵气的风景
画于四壁四棱
天圆,地方,石幽,风清
再在悟禅之地
植一株素兰
柔中带刚,遇风不折
远离群芳,独守幽香

印成。

手握一方印章
便是一座灵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马上上香茶;))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第一首太令人眼红, 眼红得只想讨杯龙井茶降降红眼气。 那外一首结句喜人, 手握一方印章 便是一座灵山, 绝了!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茶大量供应;))

好做又懒吃 回复 悄悄话 来海上这边蹭茶喝:)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而我,守于印章方寸之间

其实是实话实说。一来我比较宅,二来,id确实是被刻在方寸之间的印章上,外面四周还有框框。;))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这句:

而我,守于印章方寸之间
方正,天地自宽

赞!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暖风过奖了。上个月看电视,听到beyond 的Amani,黄家驹的才华真是了不得。因为不懂粤语,年轻时没怎么听粤语歌,现在补追,也不算晚。

方正宽容,真要做到,也不是那么容易。算是自勉自励吧。

上一杯茶。;)

nuanfeng 回复 悄悄话 能在脱了爱恨,离了情仇之下,用了这样淡然,雅致,舒心,适意的笔触,去写一方印
,这种功力,想起来可以一比的要算beyond的黄家ju,那样一名血气方刚,有着与
年龄地域肤色等等无关赤子之心的歌手,写的歌即使没有谈情说爱,一样让人
青睐。

难怪海偶有摇滚嗓泥~~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果仁看得很仔细。我也只是看到图片,不知道是怎样画上去的。

哈哈,无树兄,这沏的茶里,肯定有你一杯的。;)

我也不知道西泠子和西泠印社是否有关,应该是慕其翰墨流韵吧。
wushu 回复 悄悄话 乖乖,这以后写点什么,用个印,就真是那么回事了。:-)这西泠子和西泠印社有关吗?
若蒙海云兄赐一杯龙井,那就在茶上也印那么一个,吹上一口,心旌荡漾啊。:-)
nuts000 回复 悄悄话 很有心、很有功力的印,竟然巧妙利用自然花纹作云;浪花也很生动,整幅画贯穿各面。是画的,还是用什么方法刻的黑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