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安静

(2013-02-05 22:02:20) 下一个

《安静》 

(安静生日快乐。海滩、帆影、飞阁回澜、栈桥红梅,是安静家乡的景致。离蓬莱也不远。)
(龙是多年的诗友,诗品人品一直是我非常佩服的。难得一见,读到这样好诗,不唱和真对不起自己~~~)


在大海我摘一朵浪花
别在青春的发髻
远走天涯

张开的帆影
是归来还是远航?
一片流云
秋水是终点还是起点?

在季风里我总想起那炊烟
以蜿蜒翘望的姿势
盼归那些迷途未返的海燕

我袖间拢一息海的呼吸
静等飞阁回澜
春天里第一抹淡烟
轻拭心中的蓬莱

其实在流浪的沙滩,我也会偶尔搁浅
你水墨清雅的微笑
宛如栈桥红梅 轻香冉冉扣帘
让我在烟花开放的寂寞里
还能感受初春萌动的温暖

当月色穿越了沧海
沧海穿越了时间
今夜
我点起一束珍藏的艾香
只祈一隅静静的安详


《云海》by Eragon


在沙漠我忘不了那朵花
谁家的菊开
虚掩的门

微卷的邂逅
是你我的阔别
夕阳里
那一季落叶的桥

可在静夜我总想起一棵老树
以宛若烟花的姿态
垂下那些关乎忧伤的秋水

于是怀里微凉的拥抱
就像春花遇到瓶
却错浇了许多忘情的酒
覆水一样倒下

其实于深冬的深处,我只是忘不了你
你渐渐芬芳的微笑
一如你腕上温润如初的翠玉
虽然在沐雪初融的瓦间
我听见青春隐约的抽离

而时光对你细细的抚摩
像微风吹醒一杯清水
于我
它却席卷我抽过的那些烟
堆一些想你的云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记得那首背包。龙是5年前在唱坛唱歌,这么久了,帮主还记得,龙该很"龙"幸;))

这里有他的青花瓷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36618/201302/17992.html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打了扩号就把歌名给偷吃了? 记得他唱的那首:你的背包.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上云' 的评论 : 我记得他,特别是他唱的那首.
我数了一下,一个艾字有五画,十画就可以写出俩了.嘎嘎嘎~~~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你也知道龙?他几年前在唱坛发歌。

他的诗,唯美温婉,白衣胜雪,我是佩服得很!

一笔写不出两个艾字;))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只知道龙偶尔唱歌,还不知道他也有这么好的文采。他博客咋关门了?吃了个闭门羹~~~ >_<
这两首都喜欢,不分伯仲。

竟然看到艾香,是啥一种香啊?跟小小艾有嘛关系木有~~~咔咔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偶然新春愉快。
来自偶然 回复 悄悄话 新春快乐~~~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祝教授新春愉快。等你新年里的吉他弹唱~~

龙:等你安顿休整好,我忙过这段,我们一起多多唱和哈~~
Eragon 回复 悄悄话 再谢云兄的唱和,没有你的呼唤,其实也就没有这首诗~。 春节将至,虽然没有国内的气氛,但那些怀旧,心里那些难忘的“过年了”,恍如昨日。
福教授 回复 悄悄话 淡泊,优美的文字. 云兄过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