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成长的翅膀》听小D《风之丘》弹奏而写

(2011-11-07 18:26:56) 下一个
午休时听到小D的弹奏,非常touching。按调子写了几句。


《成长的翅膀》
 
曾经
 梦想
 年轻的翅膀
 我可以飞过风暴的海洋
 
曾经
 梦想
 春天的翅膀
 我可以飞过季节的海洋
 
曾经
 梦想
 真诚的翅膀
 我可以飞过感情的海洋
 
曾经
 梦想
 无悔的翅膀
 我可以飞过你的海洋
 
风铃挂满地平线上
 潮湿的记忆淋湿目光
 
每次的眺望
 那些年少时的过往
 啊 地老天荒
 
你指
 给我
 那一颗星光
 让我一生没有迷航
 
今夜
 梦想
 成长的翅膀
 停靠你思念的海洋
 
我已经飞遍了远方
 岁月里淋湿了翅膀
 每一朵浪花
 有我的回首了望
 飞翔是少年的梦想
 回归是成长的梦想
 海风和我一起吟唱
 风中的回忆渐起渐长
 你的呼吸轻叩我的心房




“这是宫崎骏创作的动画《魔女宅急便》中我最喜欢的一首小品,此曲由久石让操刀制作,黄怡仁吉他编曲。

魔女宅急便简介:相传,魔女家庭的少女要成为一个合格的魔女,必须经过社会实践的考验。必须选择在13岁这一年中的月圆之夜离开自己生活的地方,去陌生的地方生活一年来证明自己的能力。13岁的少女琪琪利用自己会飞行的本领,在柯里柯镇的面包店打工和送快递。完全没有工作经验的她,对一切都充满好奇和不解。她的出现,为平静的小城带来一场不小的风波。经过许多的小波折后,琪琪终于成为了一个合格的魔女,在新的城市里,她将用自己的力量去开创自己的生活道路。

我认为词曲主要描写人们对自由飞翔的渴望,以及对自我超越的追求;全曲带有浓郁的东方风味,无论何种乐器演奏此曲都有很大的诠释空间。希望大家喜欢。

小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太有才了这小D~

是活累疯~~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哎呀

是活雷锋((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上云的评论:
刚听完你们热热闹闹的或雷锋专辑
太有才了这小D~~~~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谢谢谢谢。“抒发时的单纯快乐和相互间的鼓励支持”,在你的博客常见啊~~

“唱坛最年轻的歌手都是谁啊?”, 我倒真不知道。小d应该比较年轻吧。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上云的评论:

海上你好,每到唱坛,那种才华抒发时的单纯快乐和相互间的鼓励支持 一直很令我羡慕和感动的。

也有请海上和各位推荐一下----你们喜欢的原创,音乐等等,

唱坛最年轻的歌手都是谁啊?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

小D是唱坛一位吉他高手,唱得好,很有喜剧表演天赋,《唱坛人都是活雷锋》之【加粥米店】里的女声反串就是他。

这个日本曲子我也是第一次听到。

期待这个专题,一定很精彩~~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那么小D是哪一位呢?

收录在我的博客平台了~~~

想为唱坛专做一个专题

从海上的原创开始了。请哪位唱呢?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娅米的评论:

是啊,生活还是美好的~~

希望常来,又希望累了倦了时候少些~~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累了倦了的时候,来你这里听听音乐读读诗,人就会静下来,感觉到生活还是很美好的。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谢谢无树兄。写的时候确实是有意的。想说在不同时期的梦想是不一样的。现在想来,换一个近义词可能会更好些,增加点变化。

改成:

飞翔是少年的梦想
回归是成长的向往
wushu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两段很棒。后面连用了两个“梦想”是有意的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