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西有一莲

(2011-09-06 17:36:30) 下一个


东有一菱
西有一莲
而你在千步泾对岸

风吹歌起的时候
我不知道  对岸更远
还是天涯更远
无舟可济 千步之遥
便是永远

北有流云
南有和风
仍是旧日相识模样

风停歌止的时候
我不知道 是长篙在泾中深陷
还是我在过去沦陷
莲歌菱歌
恍然在千步之外

 《东有一莲》 by 泥鳅儿

东有一莲
西有一竹
山坡上站著一棵山杏树

四月花开的时候
我不知道 是它更青
还是一片流云是过客
让曲曲弯弯的山径
烟雨蒙蒙

北有一驹
南有一龙
手心上游著一尾蓝色的鲸

八月风起的时候
我不知道 是忧伤更爱它的眼睛
还是潮声自海上来
我看明月
明月看谁的菱花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我看明月
明月看谁的广角镜

哈哈~~~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我看明月
明月看谁的菱花镜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好像还不止千里呢~~~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也来和个:

下有一海
上有一云
而你在海云之间徘徊

风吹歌起的时候
我不知道
海更远
还是云更深 
无舟可济
无鸟可及
千里之遥
便成永远

嘎嘎:P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