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空白的等候》(作曲:左宏元 《向日葵》)

(2011-01-07 16:58:47) 下一个


想为邓丽君的非国语歌新编歌词,做一个系列。算上去年写的《那一次邂遇》,这其实是第二个。多谢飞雪帮忙,资深邓迷考古找到不少优美的非国语邓歌。

不把曲调贴在这里,是想感觉一下,如果没有音乐,歌词是否也有嚼头。

最后一句,“错过季节 一个人走”,其实“错过的季节 一个人走。”更有味道。但这里只能放四个字。这是为曲填词的局限了。


《空白的等候》

曾经风雨邂逅,曾经无意回眸。
哪一个窗口,许愿的流星划过?
哪些个街口,曾痴痴等候?
风过杨柳,青色依旧。

细雨如愁,最难堪黄昏雨后,
熟悉的风景 不敢回首。
那一个窗口,风干了我等候,
那些街口 不忍行走。

曾经风雨邂逅,曾经无意回眸。
哪一个窗口,许愿的流星划过?
哪些个街口,曾痴痴等候?
风过杨柳,青色依旧。

情去悠悠,握不住缘分的手,
年华轻似梦 指间沙流。
月色啊满街,空白了我等候,
错过季节 一个人走。

飞雪的演唱:

《空白的等候》: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01&postID=4870

《那一次邂遇》: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005&postID=7348

原曲: 《向日葵》 (粤语)

作曲:左宏元 作词:庄奴

歌手:邓丽君

     谁留意向日葵
     已为谁人摘去
     此际夕阳
     曾留在行人泪眼
     平日路过
     自苦没时间
     匆匆上路
     末敢怠慢
    
     容我忏悔
     往日自己如路客
     更自渐时常对他冷淡
     可知我热情
     埋藏了在心间
     正为心境有疑难
  
     谁留意向日葵
     已为谁人摘去
     此际夕阳
     曾留在行人泪眼
     平日路过
     自苦没时间
     匆匆上路
     末敢怠慢


     人在路上
     我默然暗自浏盼
     那夕阳难如往昔灿烂
     娇美向日葵
     仍然记在心间
     最恨怜香者上路难

     人在路上
     我默然暗自浏盼
     那夕阳难如往昔灿烂
     娇美向日葵
     仍然记在心间
     最恨怜香者上路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