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this.width=450"mime-types="mime.types"initfn="load-types"volume="100"autostart="true"loop="true"..."> 450)this.width=450"mime-types="mime.types"initfn="load-types"volume="100"autostart="true"loop="true"..." /> 《四重梦--观Inception》(by 毛毛雨) - 博客 | 文学城
个人资料
正文

《四重梦--观Inception》(by 毛毛雨)

(2011-01-28 21:10:14) 下一个





《四重梦》
--
Inception有感

作者:海上云

朗诵:毛毛雨


(草稿)

我转动陀螺,虔诚如僧人转动经筒。不为祈福,只想找到梦的边界,思念的支点,红尘中断断续续的线索和支离的碎片。。。。。。

 

手执净瓶

空空如也

柳笼雨烟

莲濯清涟

于你

只是江南最寻常的风景

于我

却是遥不可及的梦境

 

秋日独坐

想像着有钟声传来

禅意悠扬

我在他乡慢慢老去

那些风儿

比我老得更快

前一刻拂过额头

此刻已长眠于皱纹

前一刻的阳光

已深陷眼眶

前一刻的时光

已在鬓角染成一抹清霜
 

树叶飘落

别惊醒我的梦乡

 

向深秋再走几日

我便离春天时远时近

当梦中的橹声和乡音

渐渐清晰的时候

真实越来越迷蒙不清

自从那次烟雨淋湿了底片

南朝三百八十寺 

便只在唐诗里晨鼓暮磬

一梦千年

重敲不醒

 

设想好所有的细节

比如水的温度

茶叶的起伏

微笑的弧度

可是,镜里的时空

被窗外的风铃

和圣诞的灯火

轻易击破 

 

等我把所有的忏悔写入忏悔录

把所有的错过挂满开花的树

你雪花般琢磨不定的微笑

能否指引走出梦的路?

 

世界是方的

迎风的站牌模糊着字形

听雨的窗户错过了流星

观星的天井空守到黎明 

 

世界是方的

手中的车票换成机票

我在客乡和故乡间穿行

记忆的票根

让我在现实和梦境间清醒

 

陀螺转动不止

因为你的呼吸,它有了生命

我悲欢交集

  

注: 陀螺,是影片中主角用来识别是否在梦境的道具,在梦境中会一直旋转不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nMu的评论:

祝林兄新年好!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祝心君新年好。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再次来云兄的诗意空间,慢慢感受。祝云兄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你的这首空灵飘逸如梦如诉。顶。朗诵也特好。新春好。也问楼上娅米春节好。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娅米的评论:

也给你拜年!

哈哈,我不太相信你酒量大~~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这篇. 快过年了, 提前给你拜个年,免得我到时候忙喝酒忘记了.:))

新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