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红红的山楂花(曲:园园)

(2010-09-21 15:36:22) 下一个

 



秋天山楂树上那些美丽已枯萎
冷风掠走了我最后一叶温馨
风中又传来往日熟悉的琴音
半颗为你跳的心就要凋零

山楂花曾开满一生难忘的爱情
你给了我今生最灿烂的花季
牵过风中的手,传给你我的颤抖
失去了你一转眼便是深秋

(念白)

“我不能等你一年零一个月了
也不能等你到二十五岁了
但是我会等你一辈子。”

山楂树下永远青春的两个身影
春花秋月这里是独守的爱情
拥抱自己拥抱你曾给的温柔
花开花落带不走彼此拥有

啊,又见到山楂树又回西村坪
风雨中又听见你带走的半颗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没看到仙女留言~~谢谢美言~~
仙女写得好、唱得好,那才是高才~~
潜伏人间的天蓬仙女 回复 悄悄话 听到园园的歌就逛了过来。真是凄美。:)“失去了你一转眼便是深秋”,令人动容。继续仰望海才子的高才。 :):)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娅米和灵仙。

灵:我这几下子哪能和艾米比~~祝转型成功~~

说到写小说,娅米可是好文才啊。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读过艾米的原著, 云弟这歌词填得更胜一筹,文采确比艾米斐然,我是实话实说。艾米和艾迷们不好招惹, 说句实话需要莫大的勇气, 容易吗我?

错过中秋的祝福, 特来致歉,皆因中年转业, 凡事起头难, 边学边做, 边做边学, 忙得团团转。 今日正逢十一, 就借庆典之光, 祝福云弟健康久久长长,诗心绵绵畅畅, 快乐浩浩荡荡, 幸福满满张张。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很凄美!就是这样的故事这样的感觉。半颗心,半字用得好。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静的评论:

谢谢安静,中秋快乐,阖家安好!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海师你太能与时俱进了,佩服学习!遥祝中秋快乐,阖家安好!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天端中秋快乐!
tianduan114 回复 悄悄话 中秋快乐!
tianduan114 回复 悄悄话 牵过风中的手,传给你我的颤抖
失去了你一转眼便是深秋

精彩!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是园园布置的作业。以那首苏联老歌山楂树的旋律,以女主角静秋的角度写个歌词。

因为只是读了故事大概,写得还是有点不够深。
wushu 回复 悄悄话 大概是以同名小说/电影为背景吧?没看过原著,猜的。
“半颗为你跳的心就要凋零”写得凄绝。为你而跳的心,只剩半颗,却还要凋零。一个“半”字,不同凡响。
读完这篇能感到别离的痛,深深的痛。满树的花夭折在最烂漫的时候,令人扼腕。主人公的纯情跃然纸上。
这是歌词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