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北纬41度38分(曲:Simon & Garfunkel)

(2009-11-28 22:20:13) 下一个

按《Scarborough Fair》的曲调填词,伴奏借用了潘月剑的《岁月如歌》,同样改编自《Scarborough Fair》。



《北纬41度38分》

东北偏北的这个古城
这个季节已大雪纷纷
穿越城市的河已冰封
溜冰的孩子笑语声声

东北偏北的这个古城
那里有盏最温暖的灯
灯下有思念我的亲人
头上白发又添了几根

东北偏北的这个古城
在我的星空留下刻痕
北纬四十一度三十八分
走再远不会迷失行程

东北偏北的这个古城
那里有盏最温暖的灯
灯下有我思念的亲人
头上白发又添了几根

东北偏北的这个古城
在我的星空留下刻痕
北纬四十一度三十八分
有我最亲的人我的根




注:这是因唱坛的一位朋友的博文,有感而作。老家是南方的朋友,可以把具体纬度数换掉,再将第一节修改即可。如:

江南水乡的这个古镇
这个季节仍细雨纷纷
淋湿了桨声冷了钟声
青石板上走过卖菱人

江南水乡的这个古镇
那里有盏最温暖的灯
灯下有思念我的亲人
头上白发又添了几根

江南水乡的这个古镇
在我的星空留下刻痕
北纬三十一度十八分
走再远不会迷失行程

江南水乡的这个古镇
那里有盏最温暖的灯
灯下有我思念的亲人
头上白发又添了几根

江南水乡的这个古镇
在我的星空留下刻痕
北纬三十一度十八分
有我最亲的人我的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苏茉儿 回复 悄悄话 很感人。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